酒店巨头万豪证实了又一起数据泄露事件

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已经证实了另一起数据泄露事件,黑客们声称窃取了20GB的敏感数据--包括客人的信用卡信息。该事件首先由Databreaches.net报道,据说发生在6月,一个不知名的黑客组织宣称他们利用社会工程欺骗马里兰州一家万豪酒店的员工以让他们进入他们的电脑。

“万豪国际知道有一个威胁者利用社会工程骗取了一家万豪酒店的一名员工,以让他访问了该员工的电脑,”万豪发言人Melissa Froehlich Flood在一份声明中告诉TechCrunch,“(不过)该威胁者没有进入万豪的核心网络。”

万豪表示,在威胁者联系公司进行敲诈之前,连锁酒店已经发现并正在调查这一事件,万豪表示它没有支付这笔钱。

声称对这次攻击负责的组织称,被盗的数据包括客人的信用卡信息及客人和员工的机密信息。提供给Databreaches.net的数据样本据称显示了从2022年1月开始的航空公司机组成员的预订记录和客人的姓名和其他细节以及用于预订的信用卡信息。

然而,万豪酒店告诉TechCrunch,其调查确定,被访问的数据主要包含有关酒店运营的非敏感内部业务文件。

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准备通知300-400人有关这一事件并已通知相关执法机构。

这并不是万豪第一次遭遇重大数据泄露事件。2014年,黑客入侵该连锁酒店并获取了全球近3.4亿条客人记录--这一事件直到2018年9月才被发现并导致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处以1440万英镑的罚款。2020年1月,万豪在一次单独的事件中再次被黑,该次事件影响了约520万名客人。

TechCrunch询问万豪有哪些网络安全保护措施来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但这家公司拒绝回答。【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酒店巨头万豪证实了又一起数据泄露事件
万豪酒店”邮件门“事件后 推出八项整改措施
四次致歉难平国怒民怒 万豪酒店言行严重损害国家主权被立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