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下调美国经济展望,预计下半年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周三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预计随着通胀冲击对消费者和经济造成压力,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温和衰退。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加快至9.1%,高于预期的8.8%,这让美联储有理由继续采取强硬的政策。

美银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此前对美国经济的基线展望是增长衰退(产出增长仍为正,但低于我们对潜力的估计),但许多因素同时导致经济增长势头放缓,速度快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随着美联储倾向于更快速的加息,金融状况已经收紧。这导致美银修正了此前的预测,即美国将避免经济全面收缩。

该行现在预计,美国今年第四季度GDP将同比萎缩1.4%,2023年将仅增长1%。

美银分析师写道:“美联储已经表达了恢复物价稳定的愿望,并愿意在此过程中至少接受劳动力市场的一些痛苦。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3.25-3.5%,包括在即将到来的7月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银补充称,在这之后美联储应该会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然后再按照传统的幅度加息25个基点。

与此同时,美银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在疫情期间的刺激措施开始消退,高物价超出预期地侵蚀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这种所谓的“通胀税”意味着商品和服务的实际消费已经下降。【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银下调美国经济展望,预计下半年陷入衰退
从金融危机到互联网泡沫?美联储加息和降息预期一夜间全爆了
美国经济有没有衰退,要这“八个人”说了算
美国通胀可能再创新高 让美联储保持激进加息路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