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占大半江山!最新折叠屏手机数据公布:这家厂商还是“一哥”

7月17日,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22年1-5月国内折叠屏手机分析数据,其中华为占折叠屏市场52%的份额,稳坐榜首,远远甩开同为折叠屏巨头的三星,OPPO与荣耀均为8%。

除了四月份,华为在折叠屏市场中一直都占据超过50%的份额,Mate X2、P50 Pocket是这家厂商的主力产品,最近发布的外折旗舰Mate Xs2,因其特殊且轻薄的外形深得消费者喜爱,市面上更是一机难求,缺货是家常便饭。

在小雷看来,承受巨大制裁压力的华为,其折叠屏产品在配置上并不算出彩,华为折叠屏热卖的主要原因还是Harmony OS对于大屏设备的适配以及优化,再加上前几年打下来的高端品牌影响力,带动了这一产品的销量。

与此同时,vivo是最令人意外的,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体销量直逼三星五个月以来的销量。与其它厂商不同,vivo的首款折叠屏旗舰X Fold于今年4月份才正式发布上市,是折叠屏市场中“姗姗来迟”的选手,这个时候其它竞争对手早已有了自己的折叠屏产品。另一方面,vivo折叠屏发布最晚,意味着发布前有很充足的时间进行调优和改进,最终的产品相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更成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小米目前还有4%的份额,估计是Mix Fold还有一定的库存,而且最近降价幅度很大,吸引力不小。不过,小米的Mix Fold 2、OPPO的Find N2大概很快就来了,配合全新的芯片应该能拉一波销量。至于荣耀,目前还没有关于Magic V2的消息。

折叠屏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其实和电动汽车一样很成熟了,但对于许多人而言,折叠旗舰普遍用起来没有直板手机方便,而且更厚重,为了一块可展开的大屏,牺牲了太多日用体验,最重要的是价格还很贵。

小雷认为,折叠屏还是应该在轻薄、软件适配方面多做功夫,让日用体验与直板手机一致,顺便再把价格压下来,相信消费者的接受度就会高很多。【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占大半江山!最新折叠屏手机数据公布:这家厂商还是“一哥”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3据称将于11月开始量产
项立刚:价格降至万元左右 2022年将是折叠屏发展关键年
预计第四季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大增:三星市占率9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