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计划放缓招聘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苹果公司宣布,明年将放缓部分业务的招聘,减少支出,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当天下跌2.06%。

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2023年放缓部分部门的招聘和支出。彭博社指出,目前苹果公司2022年到2023年期间的新品发布计划正按部就班地进行,虽然近期不断传出消费端电脑电子产品需求大幅下降的消息,但苹果产品在销售方面仍维持得不错。在苹果公司2023年制定激进的产品发布计划中包括了混合现实头显,这将是该公司2015年来的首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业内人士表示,放缓招聘不会影响所有业务,但依然反映出公司高层面对不确定性需更加小心的考量。而随着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越来越严峻,面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多重不确定因素,苹果似乎会更谨慎。

近期苹果仍然受到疫情和供应链的影响。伴随地缘政治危机升级和通胀压力,苹果已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成本。苹果将于7月28日公布上一季度的业绩,分析师预计营收约为830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此前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最近通胀压力加大影响了苹果的毛利率,运营开支也水涨船高。

控制预算对于苹果来说并不罕见,这家公司此前也曾采取过类似措施。2019年初,由于iPhone在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的销量低于预期,苹果曾削减招聘数量。今年4月,苹果也曾放缓部分地区零售店的招聘速度。

尽管苹果现金充裕,业绩也超出业界预期,但这种小心谨慎的态度让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受此消息影响,苹果的股价应声下跌,且拖累美股三大指数。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表示,当市值为2.4万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价出现逆转,这将对大盘指数带来明显影响,并提醒人们企业在为预期的利空做准备。花旗集团美国股票策略师斯科特·克罗尔特表示,由于市场随着数据在反映经济衰退风险和经济软着陆之间转换,预计市场波动性将依然处于高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经济参考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计划放缓招聘
腾讯微保董事长刘家明已离职,下一站将赴区块链游戏开发商
高盛将放慢招聘速度 恢复用于末位淘汰的全年绩效评估
消息称苹果计划明年放缓部分团队的招聘和支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