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超过万亿元

记者20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国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基本建成,国家顶级节点日均解析量显著提升,工业互联网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规模迈过万亿元大关。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其中今年二季度新增项目700个,国家顶级节点日均解析量显著提升,达到1.5亿次。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平台超过150家,其中重点平台的工业设备连接数超过7900万台、工业APP数量28万余个。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9.4万余家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2022年1月至6月新增注册企业3.3万余家。

“通过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实践,可以看到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已经由效率变革走向价值变革,由企业内走向产业链、价值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余晓晖说,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已实现突破和拓展,通过未来2至3年探索实践,5G将进一步进入工业的核心系统和流程。【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超过万亿元
【政策】工信部: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上市
工业互联网背后的安全力量
5G网络创新论坛|5G专网是运营商的重要转型契机,但也面临着四大挑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