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巨震!全球最大加密币交所Coinbase被查,股价已跌去90%

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也出问题了!

7月26日,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COIN)被曝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消息传出后,这家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股价当天暴跌逾两成,单日市值蒸发31.4亿美元。其中,“木头姐”凯茜·伍德旗下基金今年来首次抛售了Coinbase股票。

疑似因上架未注册证券被调查

SEC主要调查Coinbase是否以不当方式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登记为证券的数字资产。在SEC主席根斯勒看来,许多代币拥有证券属性,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监管,以便保护投资者的利益。SEC认为,在Coinbase平台上市的其中9种代币其实是属于证券。

尽管Coinbase称平台并没有上架证券产品,但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7月26日,Coinbase股价开盘后持续走低,最终下跌21.08%,报收52.93美元。

当天,“木头姐”凯茜·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资今年来首次抛售了Coinbase股票。据悉,方舟投资的三只基金当天卖出了逾141万股Coinbase股票,按当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7500万美元。此外,方舟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也卖出了另外113万股Coinbase股票。

事实上,早在上周五,Coinbase就开启新一轮下跌,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30%。上周四,Coinbase已被指控涉嫌内幕交易。据SEC称,Coinbase一名前员工掌握着即将上市代币的信息,并提前泄露给一名家人和一名朋友,该二人上市公告发布前购买加密资产,公告发布后转手卖出,以此获利。据悉,三人共计购买了25种加密资产,累计非法获利110 万美元。

Coinbase去年4月在纳斯达克主板发行普通股上市交易,上市后股价最高飙至429.54美元,市值突破千亿美元。2021年,该公司总营收为78.39亿美元,其中交易服务收入占比87.22%。

然而,今年以来,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风雨飘零,Coinbase股价也持续下跌,迄今已累计下跌79.03%,较去年最高价429.54美元的跌幅更是高达87.68%。

今年以来多家加密货币平台爆雷

自5月“币圈茅台”LUNA币崩盘后,加密货币市场持续暴跌,多家加密货币平台也陆续爆雷。

近日,虎符(Hoo)发布《关于虎符债币转换方案、合伙人投资及其它业务优化方案》公告,宣布将于8月1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服务,撤销所有业务状态,用户资产转移至钱包账户,同时推出债币转换方案与合伙人投资方案,并对金融衍生品合约交易做出优化。

这是又一家暂停服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此前,7月17日,币圈老牌交易平台AEX交易所公告宣布,当天15:32暂停平台相关服务。今年6月16日,AEX交易平台就曾宣布暂停提现,7月14日,AEX再次表示,因为平台短期流动性问题暂未完全解决,AEX短期内无力兑付大家的提币需要,所以平台已经关闭了提币功能。

7 月 1 日,加密货币经济商 Voyager Digital暂停所有交易、存入、提取和持币奖励。

6月13日,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也已宣布,因为“极端的市场环境”,暂停提取、账户间转移等业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币圈巨震!全球最大加密币交所Coinbase被查,股价已跌去90%
币圈起伏众生相:有人仓惶有人悔,还有头部交易所“顶风”拉新营销
币圈借贷平台Celsius申请破产,资产从250亿美元降到1.67亿,散户亏惨
币圈雷曼危机蔓延!加密货币借贷机构Vauld冻结提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