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不及预期,Switch销量暴跌22%

【IT时代网综合报道】任天堂周三发布财报称,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不及预期,日元走软未能抵消硬件和软件销售下滑的影响。

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下降15%,至1016亿日元(约合7.63亿美元,营收为3075亿日元,分别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52亿日元和3321亿日元。

该公司表示,制造瓶颈影响了Switch的销售,目前的生产进度落后于计划。预计从夏末开始能够赶上产量。

该公司的软件销量从去年同期的4530万份降至4140万份,而Switch游戏机的销量同比下降22%,从上年同期的445万部降到343万部。

对该公司而言,硬件仍是一个痛点,因为长期的零部件短缺以及今年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可能会对其前景构成压力。任天堂维持了Switch今年销售2100万部的预期,低于前一年的2300万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任天堂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不及预期,Switch销量暴跌22%
任天堂Switch全球销量减少两成,为发售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任天堂30万账号被黑:建岛火爆另一面 竞争对手虎视眈眈
【周三早报】任天堂的百年游戏帝国:用“好玩”对抗所有诱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