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下降42%,降幅超出预期

【IT时代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财报称,受疫情和全球半导体短缺影响,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下降42%,降幅超出预期。

丰田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9974亿日元降至5786.6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远低于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458亿日元。

其中,日本营业利润3367亿日元,同比下降35%;北美营业利润145亿日元,同比下降94%;欧洲经营利润196亿日元,同比下降35%;亚洲(日本除外)营业利润2127亿日元,同比上升28%。尽管季度业绩下滑,但丰田仍维持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为2.4万亿日元。

丰田汽车表示,公司不会要求零部件供应商在2022财年下半年降价。据报道,丰田汽车采购部门的首席执行官Kazunari Kumakura表示,考虑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半导体短缺以及因疫情导致的生产低迷,公司作出上述决定。丰田汽车通常每年与供应商进行两次价格谈判,第一次从4月开始,第二次从10月开始。但今年春季,丰田汽车没有要求供应商降价。

丰田上周表示,日本西部的暴雨将导致该公司7月份的产量损失增加1000辆左右,使其当月的产量损失扩大到5200辆。这是丰田在一周内第二次宣布降低其日本国内预期产量,最初该公司预计将减产4000辆。

丰田表示,该公司于8月1日暂停其丰田工业公司工厂内的两条生产线,这些生产线负责生产荣放(RAV 4)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丰田发言人此前表示,本次减产将使该公司难以实现其7月份约80万辆的全球生产目标。不过,丰田对8月份以后的业务表现出相对乐观的态度。【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下降42%,降幅超出预期
丰田6月全球产量下降4.6%
丰田向日本政府施压:要求平等支持混动和纯电汽车
丰田与泰国政府就电动汽车激励措施达成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