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没有一个能躲过经济衰退乌云

从美国到欧洲,世界多地经济活动呈现走弱之势,加剧了人们对通胀和地缘冲突将把全球拖入衰退的担忧。

标普全球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企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综合PMI降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活动同样也在下滑,欧元区GDP萎缩,创纪录的能源价格和食品涨幅导致需求下降,更多行业面临黯淡前景。

数据显示,由于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需求疲软,美国新订单指数三个月来第二次萎缩。报告称,这种疲软促使雇主降低了招聘力度。在欧洲,制造业领跌,而防疫封锁解除后旅游业等服务行业的反弹也几乎陷入停滞。英国PMI勉力保持在了50这条荣枯分水岭上方,但制造业活动意外大幅下滑。

这些数据描绘出全球经济的黯淡景象,大多数经济体的央行仍专注于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控制通胀。Pimco等投资者认为,虽然加息将加剧经济衰退的痛苦,但可能无法让通胀率回到疫情前的低位。【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欧洲没有一个能躲过经济衰退乌云
乌克兰战争影响显现,法国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日元跌破130大关!日本央行捍卫无限量购债承诺,引发汇市“地震”
马斯克再次警告人口崩溃:我要做个好榜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