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造谣抖音售假,刘畊宏声明称是淘宝直播卖的燕窝

8月31日,天赋星球官方就辛巴质疑旗下艺人刘畊宏夫妇在抖音售卖假燕窝(茗挚燕窝)一事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刘畊宏夫妇未曾在抖音平台销售过茗挚燕窝,当时所销售燕窝的合作方为杭州麦空公司和淘宝直播。同时,声明还详细阐述了当时的合作过程及后续详细处理经过。

这意味着,网红辛巴(辛有志)此前对刘畊宏夫妇在抖音售卖同款假燕窝的质疑,最终被证实为谣言。8月30日,辛巴通过直播平台发文爆料刘畊宏夫妇也销售过自己卖过并引发巨大争议的同款燕窝,并质疑抖音双标只对辛巴持续曝光,并未对平台自身上售卖该款燕窝的主播进行处理。辛巴还猜测称,抖音此举是恶意打击快手上市、购买热搜迫害快手第一主播。

这则爆料消息在多个平台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随后,话题#辛巴发长文爆料刘畊宏夫妇卖假货#和#辛巴在抖音直播质问抖音#,相继在微博被推上热搜。

据了解,辛巴此前曾在快手直播销售该款燕窝,因被质疑是“糖水”而受到多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最终,辛巴被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罚款200万元,同时被快手封禁账号60天,辛巴个人也因此停播数月。2022年1月,河南省消协对此事件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包括辛巴、快手在内的多方退赔7971万余元。

长期受此“糖水燕窝”事件困扰的辛巴,此番爆料其他平台及主播也卖了同款燕窝,也算是在为自己出一口“恶气”。没有想到的是,辛巴爆料刚过不到一天即被证实为“闹乌龙”。

刘畊宏也在转发天赋星球声明微博时表示,“在夜里找到了二年前合作的MCN公司,麻烦他们找出之前的数据和证明,也让大家知道当时处理的态度和方式。” 8月31日午后,杭州麦空也同步声明阐明了当时的合作情况,还贴出了部分杭州麦空淘宝客户与消费者沟通处理的过程。

同时,刘畊宏还表示,对于先前合作的公司选品不够严谨,导致信任我的消费者受到损害,我感到非常抱歉,也因过去的经历,现在的团队更加严格把关。截至目前,辛巴方面和淘宝直播对于天赋星球及杭州麦空公司的声明,并未做出进一步回应。【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ITBear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辛巴造谣抖音售假,刘畊宏声明称是淘宝直播卖的燕窝
辛巴辛有志华丽转身,推出面向用户的科技生活创造者平台HOLAX
多番争执后致歉辛巴,陷商标授权争议的YPL到底是什么来头?
罗生门!辛巴,再陷“卖假货”风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