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海底捞回应

食品安全无小事。

谁能想到近百元的火锅汤底居然是用粉料冲泡而成的,里面的成分还含有“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

30日,海底捞因为“其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而冲上热搜。

发生了什么?一起来看看。

“网红”养生汤底被曝含植脂末等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海底捞吃猪肚鸡火锅时,因锅底口味淡让服务员加料,服务员拿来粉料包进行添加。料包上写着“风味固体饮料”。

结果,料包上写着“风味固体饮料”。

该网友认为粉料包的配料表中“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是对身体不好的调料。

对于上述话题,海底捞官方客服回应:猪肚鸡火锅有专门的底料,汤底是事先做好的,因为供应量比较大。对于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的添加,客服表示,所有的产品都是按照国家相应的标准去做的,都有国家食品安全认证。

据基金君了解,北京地区的海底捞猪肚鸡全锅底的价格是94元,深受大众的喜爱。不少网友在大众点评上留言,吃火锅前必喝汤。

结果上述新闻爆出之后,有网友表示,“本想养生,没想到喝的竟全是添加剂”。

也有不少年轻人表示,虽然知道是粉末冲泡的,但是味道还是很喜欢。

基金君对于“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的认识是从速溶咖啡开始。即便经过多年的健康知识教育,但是偶尔仍然会在没有合适的现磨咖啡的情况下,选择速溶咖啡。

上述两种添加剂因为速溶性好,可以增香提味,被大范围地应用在速食产品中。【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海底捞回应
海底捞上半年亏损2.66亿元:“服务主义”临考,火锅竞争格局激荡
【爆料】海底捞被曝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
海底捞上半年净亏2.66亿,去年关停的部分门店考虑重新开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