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DJ、多人比拼,在元宇宙云蹦迪是什么体验?

要问时尚潮人如今还能在哪儿畅快蹦迪,元宇宙成为科技公司贡献的答案。

9月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众多元宇宙场景在展会中解锁。界面新闻记者在网易伏羲展台看到,在一个虚拟舞池当中,大量“俊男靓女”虚拟人正在在线蹦迪。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在线上可以创建自己的虚拟人形象,然后加入虚拟舞池,通过按键选择自己要呈现的动作,包括跑、跳甚至各种蹦迪舞蹈动作进行蹦迪。

为了让气氛“燃”起来,组织方将舞池模拟装潢成线下真实蹦迪场景,并且可以燃放舞池烟花让视觉效果更“炸”。不同于纯直播的形式,组织方还可以引入专业DJ以及真人说唱主播线下打碟、演唱,作为伴唱。

在线上,蹦迪选手可以进行多人蹦迪比拼、多人合作造型等进行多对多互动社交。系统同时具备屏幕共享、抽奖互动、多元角色身份、单点全局社交等数十项舞台演出相关功能,支持线下联动玩法。

据介绍,该云蹦迪场景是由网易伏羲旗下沉浸式活动平台网易瑶台搭建,主要基于3D游戏引擎、AI、云计算等技术。凭借虚拟场景、虚拟角色以及虚拟物品三大要素,网易瑶台称可以在元宇宙中复刻线下真实场景,帮助用户打造虚拟形象以及提供各种趣味性的交互形式。

云蹦迪只是网易瑶台可提供的场景之一。展区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记者,当下,国际学术会议、行业峰会、产品发布会、公司年会、大型会展、艺术展等场景在元宇宙当中都已有落地案例。

截至2022年8月,网易瑶台已成功应用于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易云音乐IPO大会、第二届分布式人工智能国际会议等百余场活动中,为华泰证券、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阿里云、奈雪的茶等各行各业用户提供沉浸式活动支持。【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专业DJ、多人比拼,在元宇宙云蹦迪是什么体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