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9月4日,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田园东方研究院主办的《东大建筑田园东方乡村发展产学研交流会暨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田园东方稼圃集举行,田园东方与东南大学正式达成合作关系。

出席会议的校方代表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冷嘉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冬青;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袁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向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泓等。

以及出席的领导嘉宾有:东南大学校友,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深圳凯德设计顾问公司、上海瓦乐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艺术公众号“瓦说”主理人甄启东;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AGI)会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书籍艺术研究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赵清;田园东方南京项目公司总经理郭磊、田园东方集团研究院执行院长倪建辉、田园东方集团研究院设计团队。还有到场的行业朋友、媒体代表等。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表示:“此次达成合作,是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一个重要举措。以本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东南大学和田园东方双方在未来通过强强合作,将各自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在产业研究,人才培养,社会进步各方面的合作,关注乡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探索出一条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表示:“本次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具有深刻意义的。此次与田园东方合作,是校方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趋势使然。我希望未来,我们双方可以集中力量,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去发展和实践,并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果。”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韩冬青院长表示,“乡村振兴作为国家发展政策,更多的是需要务实有效的实践。在这个方面,我很敬佩田园东方这么多年来在乡村里面做的富有创意和创新性的探索。今天,十分感谢田园东方对我们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支持,借此机会我希望双方未来共同发展,共同务实地投入到乡村振兴这个有意义的事业中去。”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作为东南大学的杰出校友,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以新书《又见田园—从田园综合体到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深耕乡村振兴十余年的思考与实践故事,他表示“从产业、人口、空间以及生态四个维度理解乡村振兴,则乡村与城市一样,是一个经济体、社会体。而乡村发展就是产业、人口在空间、生态约束下的动态重构,趋向未来的美好村镇。”这些感想和体会大部分收录在新书当中,新书《又见田园—从田园综合体到乡村振兴》也在当日正式发布。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据悉,此次田园东方与东南大学签订乡村振兴校企合作协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田园东方三方就面向乡村振兴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科教优势、创作优势、产业综合开发优势,共同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理论和技术研学及创新实践提供便利条件,通过校企合作,推动策划、设计、建造、运营和评估的乡村振兴全链条综合研究,共同提升三方乡村振兴的研究水平、创作能力和实践影响。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同时,三方共建“东大建筑-田园东方乡村振兴产学研基地”。为后续合作开展的科研及实践活动提供场地和人员等方面的支持保障,开展围绕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课题研究、项目实践合作、研讨交流、展览展示以及教学考察等。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此外,田园东方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达成合作关系,正式签订乡村振兴基金捐赠协议(含补充协议),田园东方将向东南大学基金会捐赠款项,共同设立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基金,用于资助校地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共同开展的教学研究活动、人才培养实践和科研设计活动等。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田园东方集团,是田园综合体首创者、城乡融合发展实践者,坚持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志在实现“让人们在城乡之间幸福美好地生活”的愿景。公司创立至今十余年,一直深耕于华东、西南和华南区域,已开发运营了10余个田园文旅开发项目。在上海和北京分别设置业务总部(含研究院)和管理总部,对外服务于全国超过40个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文旅项目,自有20多个业态品牌、拥有200多家合作机构伙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东南大学田园东方乡村振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