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骁龙6代Gen 1和骁龙4代Gen 1芯片

昨天,高通公司宣布了其面向中端市场的骁龙6代Gen1和入门级的骁龙4代Gen1芯片。6代Gen 1采用4纳米制造工艺,而更实惠的SD 4代Gen 1则保持在6纳米节点上。首批搭载SD 6 Gen 1的终端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面世,而SD 4 Gen 1将在本季度首次亮相。

不幸的是,高通公司没有分享CPU的完整规格,所以我们只知道骁龙6代Gen1的主核心将达到2.2GHz,而SD 4代Gen 1的CPU上限为2.0GHz。两者都提供八个核心,但架构和大小核的细分并没有得到确认。也没有提到使用的Adreno GPU。

高通公司介绍说骁龙6代Gen1承诺将图形性能提高35%,以及计算性能跃升40%,但没有说它使用什么作为参考。骁龙4代Gen1提供了15%的CPU速度和10%的GPU性能提升。我们认为这种比较是与骁龙480/480+相比,因为该公司目前没有其他400系列芯片。

其它基本参数上,CPU部分仍基于ARM v8指令集开发,8核定制Kryo(4xA78+4xA55),最高频率2.2~2.3GHz,显示单元支持1080P分辨率120Hz屏幕,集成X62 5G基带(2.9 Gbps)、集成FastConnect 6700连接单元(蓝牙5.2+Wi-Fi 6E)等。

骁龙6 Gen 1采用12位Spectra Triple ISP,支持原生HDR图像捕捉和2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HDR视频和一些人工智能功能。该芯片利用第七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帮助实现虚化效果和一般性能及能源优化。骁龙6代Gen1还带来了Wi-Fi 6E连接,以及第四代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

高通表示,骁龙6 Gen1首批终端将在2023年一季度登场。

高通公司的AI引擎在骁龙4 Gen 1上同样也得到了利用,但它不是最新的引擎,新硬件现在可以支持120Hz FHD+显示屏,并带有可变速率阴影。

4代Gen 1上的Spectra Triple ISP通过利用多帧降噪技术来处理影像画面噪音,最高可以支持10800万像素的摄像头。

通过骁龙X51 5G调制解调器可以实现5G连接,但这两款芯片没有提供Wi-Fi 6E支持。

骁龙4代Gen 1将在iQOO即将推出的Z6 Lite智能手机上首次亮相,并将在本季度末(也就是三周后)在全球范围内上市。【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骁龙6代Gen 1和骁龙4代Gen 1芯片
ARM“手撕”高通意义深远:高通面临不确定性 开源替代方案获更多重视
高通CEO: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未来,我们对它的理解只是冰山一角
高通前副总裁等4人被控欺诈和洗钱 涉案金额达1.5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