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都在列!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从巴西采购非法黄金

黄金和铜等自然资源是电子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基本资源。由于这些资源非常宝贵,世界各地有许多非法采矿公司。而不幸的是,苹果、Google、微软和亚马逊似乎一直在购买在巴西非法开采的黄金用于其产品。

巴西当地报纸Repórter Brasil周一披露,这四大科技公司使用了位于亚马逊雨林的巴西原住民土地上的非法黄金。这些黄金主要用于苹果和微软的智能手机和电脑及Google和亚马逊的服务器中。

苹果产品可能有来自非法矿工的黄金

报告作者看到的文件证实,这些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之间从Chimet和Marsam炼油厂购买了黄金。这两家炼油厂都因非法开采自然资源而受到巴西联邦警察的调查,此外还有一些跟环境破坏有关的指控。

虽然巴西禁止在原住民土地上开采自然资源,但有几家非法采矿公司开采这些资源并出售给世界各地的其他公司。据了解,矿物开采引发了亚马逊森林的砍伐和河流的汞污染。

与此同时,自然资源的非法开采也为有组织犯罪提供了资金。在巴西,随着这些矿业公司的业务扩张,近年来对原住民的武装袭击数量大幅增加。

每个在美国证券交易所(SEC)上市的公司都需要报告其自然资源供应商。然而尽管Chimet和Marsam在巴西受到调查,但这些炼油厂目前在美国和欧洲得到了认证。尽管科技公司辩称他们使用的是清洁材料,但似乎并非所有的公司都真正有兴趣了解这些材料的来源。

苹果称自己对其供应商有着很高的标准

Repórter Brasil要求苹果、Google、微软和亚马逊发表评论。只有苹果以一份声明回应了这一要求,该公司称它不再从Marsam购买黄金--然而没有提到Chimet。

苹果还表示,它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有很高的标准,而且它一直在寻找可持续发展的供应商。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苹果表示,它在努力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在保护受其供应链影响的人们的生活。

苹果在其网站上有一个部分强调了该公司在其产品制造过程中保护环境的所有行动。【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彻底分手!苹果拿掉了最后一颗Intel芯片
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都在列!报道称美国科技巨头从巴西采购非法黄金
消息称苹果已追加iPhone 14/Pro组件订单
苹果官网罕见打折 iPhone13全系优惠600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