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美国通胀或将“崩跌”,促使美联储更早停止加息

瑞士信贷预计,随着通胀大幅下滑,美联储将比普遍预期的更早暂停加息。该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认为,这将引发一场强劲的市场爆发。

戈卢布在周一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实际上是市场普遍反映出来的。我们每个人去加油站的时候都看到,汽油价格下降了,石油价格下降了。我们甚至可以在食物上看到它。所以,它已经在数据中显现出来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积极因素。”

在一份预览本周将公布的美国8月份CPI和PPI数据的新报告中,戈卢布认为,通胀“崩跌”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发生。

他写道:“期货市场显示,到2023年底,食品和能源价格将下降5.7%和11.8%,而商品通胀自2月份以来已从12.3%下降到7.0%。过去一年,服务和租金的涨幅(5.5%和5.8%)低于整体CPI(8.5%)。”

戈卢布预计,通胀崩溃的迹象将迫使美联储停止加息,这可能在未来4到6个月内发生。

他说:“市场认为,到第一季度,如果我们继续在下滑的道路上,事情重新恢复正常,他们要么会暂停,要么会发出可能暂停的信号。如果他们这样做,股市就会抢先一步。股市真的要起飞了。”

而且,现在可能是寻找机会的战略时机。戈卢布尤其看好消费品、工业品、炼油厂和综合石油生产商。

他补充称:“目前市场估值介于公平与便宜之间,这意味着从市盈率来看,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戈卢布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定在4300点,意味着较周一收盘上涨约5%。该指数在过去两个月上涨了近8%,但仍较历史高点下跌了约15%。【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半公司谈及“衰退”,美企第三季度盈利增长或创两年新低
瑞信:美国通胀或将“崩跌”,促使美联储更早停止加息
调查显示,美国人正被迫改变消费方式以应对高通胀及经济衰退
美联储理事沃勒:担忧经济衰退,支持大幅加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