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三星公布Q3初步财报:营收538亿美元 营业利润暴跌31.7%

【IT时代网综合报道】10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三季度营收为76万亿韩元(约合538亿美元),同比增长2.73%;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同比下降31.7%。

这是自2019年末以来三星首次报告季度利润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存储芯片行业正急剧下滑。三星在声明中说,截至第三季度末,营业利润降至10.8万亿韩元,远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的12.1万亿韩元(约合86亿美元)。营收也低于预期,分析师平均预估为78.5万亿韩元(约合556亿美元)。

最近几周,全球存储芯片制造商警告称,由于库存增加,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需求进一步疲软后,数据中心和消费科技客户的订单正在减少,他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美光和Kioxia正在削减产量,试图重新恢复平衡供应,避免价格暴跌。

彭博情报分析师Masahiro Wakasugi表示:“三星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来自DRAM和NAND芯片的收入可能会减少,此前美光和Kioxia报告称销售和前景疲软,工厂产量降低。除非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需求复苏,否则三星看起来可能会在2023年减少资本支出。”

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两家存储芯片制造商,芯片产量8月份出现四年多来首次下降。海力士(SK Hynix)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明年对资本支出进行重大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在存储芯片市场突然崩盘之前,发生了一系列宏观经济冲击,包括全球通胀、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美联储加息等。消费者信心迅速恶化,个人电脑制造商等内存买家减少了订单,正在使用现有库存。

尽管电子产品需求今年大幅下滑,但摩根士丹利在本周初上调了半导体行业的评级,这推高了三星和海力士的股价,原因是市场预期2023年下半年市场将反弹。

尽管如此,三星芯片业务负责人Kyung Kyehyun表示,内存芯片市场不太可能在明年全年找到复苏的动力。与4月份的预测相比,三星将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销售预期下调了32%。

分析师预计,存储芯片价格将在第四季度继续暴跌,特别是由于移动需求大幅降低,这将导致三星第四季度利润进一步下滑。

HI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指出,DRAM和NAND芯片价格在第三季度下跌15%。他说:“由于需求极度低迷,客户从第二季度末开始减少库存。除了某些大型科技公司外,尽管大幅降价,客户仍在大幅削减芯片订单。”

不过,三星高管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讨论存储芯片减产的问题。分析师曾表示,三星在长期芯片代工业务中缺乏更大份额的情况下,对手机和屏幕等需求依赖型业务的敞口仍然过大,这些业务容易受到经济低迷的影响。

现代汽车证券研究主管格雷格·罗(Greg Roh)表示:“三星需要拥有高份额的长期协议、独占市场主导地位和消费者偏好较高的高端品牌产品线,但它仍需要时间才能达到这些目标。”他补充说,可折叠显示屏和先进的制程工艺对该公司减少受经济低迷的影响“至关重要”。

三星电子从1993年开始在存储芯片市场上就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据市场调查机构Omdia透露,三星电子在DRAM市场的占有率(以2021年为准)为42.7%,海力士(28.6%)、美光(22.8%)紧随其后。

在NAND领域,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为33.9%,日本Kioxia和美国Western Digital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9%和13.9%。海力士和美光最近推出了200层以上的NAND技术,而三星的第7代NAND芯片只有176层。三星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230层左右的第8代芯片,并计划从2030年开始批量生产1000层芯片。

三星将在10月27日公布完整的第三季度财报,其中包括净利润和各部门业绩细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40年来生产了多少内存?答案公布:1万亿GB
【财报】三星公布Q3初步财报:营收538亿美元 营业利润暴跌31.7%
分析师:三星第三季度利润将暴跌25% 为近三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三星显示申请“Flex G”双折叠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混合设备商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