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数据泄露,科技公司每年销毁数百万可重复使用的存储设备

根据《金融时报》的一份新报告,目前科技公司的标准程序是每隔几年就粉碎服务器和硬盘,而不是删除上面的数据然后重新出售,该报告概述了这种做法对地球造成的损害。

像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每隔四五年就会升级他们的存储硬件。他们与银行、警察部门和政府机构一起,每年粉碎大约数千万个过时的存储设备,因为即使是少量的数据暴露也会产生相当严重的法律后果,因为这可能会激怒监管机构并损害消费者的信任。

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摩根士丹利处以 3500 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没有对数千个硬盘进行数据删除就进行拍卖,泄露了数百万客户的数据。虽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任何客户因此遭受损失,但许多公司,尤其是经营云服务的公司,绝对不想出现类似的情况。

一些人可能认为处理陈旧的硬件并且升级新硬件是有助于环保的,而事实可能恰恰相反。虽然升级到较新的硬件更节能,有更低的碳足迹,然而大多数科技产品的碳排放来自于制造,而不是运营。

此外,尽管粉碎后的硬件有大约 70% 的组件材料被回收,但这个过程基本上浪费了最初制造该硬件时的排放。重新使用这些材料意味着重复硬件的碳足迹中最易排放的部分。更糟糕的是其他损失的材料,如稀土金属,都必须重新开采,可能会造成“争议性矿物”的使用。

科技公司可能认为销毁是确保数据安全的唯一方法,但专家认为这是一个不必要的极端选择。许多硬盘和服务器可能可以保持使用数年甚至数十年,而且不良分子从二手存储设备中恢复数据的风险可能很小。谷歌和微软说他们已经开始使用一些翻新的服务器,但粉碎仍然是他们处理硬盘的标准程序。【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因担心数据泄露,科技公司每年销毁数百万可重复使用的存储设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