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考虑在印度建第二工厂、ATTO 3明年一季度交付

继9月底官宣进入欧洲市场和此前已宣布的日本、东南亚等市场后,比亚迪在以印度为代表的南亚市场再落一子。

10月12日,财联社记者从比亚迪处独家获悉,比亚迪印度分公司已经考虑在印度建第二个工厂,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相关消息。尽管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但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正谋求在印度电动车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希望在2030年获得这一市场40%的市场份额。

此前一日,比亚迪在印度正式推出纯电SUV ATTO 3(国内为“比亚迪元PLUS”),并承诺首批500辆将从2023年1月开始交付。“比亚迪ATTO 3的推出将在印度取得巨大成功。通过创新技术,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生态系统,以促进印度电动汽车的普及。”比亚迪国际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印度乘用车市场9月批发量同比增幅超一倍。其中,位列第一的马鲁蒂铃木当月销量14.84万辆,同比增长135%;印度最大的本土汽车公司塔塔当月销量则为有史以来的47654辆,同比增长95%,位列第三。

供应链的恢复和消费需求的旺盛,使印度市场被广为看好。同时,电动车亦在印度展现出广阔的前景。塔塔汽车9月共售出3655辆纯电车型,其董事总经理预计纯电市场在2023财年(2022年4月-2023年3月)第二季度需求强劲。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印度国内电动车全年销量仅2.3万辆左右,但今年4-9月,这一数字已突破了2.5万辆。

“我们预计,到2030年印度电动乘用车的渗透率可能25%至30%之间。”比亚迪印度高级副总裁Sanjay Gopalakrishnan表示,比亚迪的目标是至2030年在印度电动车市场占比达到40%。

按照计划,比亚迪明年将在印度销售1.5万辆ATTO 3和e6,并将此前e6在印度组装工厂的产能由当下的每年1万辆扩展至1.5万辆。

比亚迪对印度这一新兴的电动车市场垂涎已久。早在2018年,比亚迪K9就成为印度市场上首款纯电动巴士,目前已在11个城市销售800多辆。在乘用车领域,今年2月初,比亚迪首批30辆e6正式在印度交付。据了解,该车在印度售价为296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5万元),主要用途为出租网约车使用。目前,e6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已超过500辆,已在印度21个城市建立了24个销售网点,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扩充至至少53个。值得留意的是,在对e6进行推广时,比亚迪印度重点推介了其搭载的“刀片电池”。

然而相对其他国家,印度市场更为复杂。此前,长城汽车曾计划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收购通用位于印度Pune邦的塔里冈工厂,以在当地生产包括哈弗在内的长城汽车旗下品牌产品。彼时,双方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不过,由于不可控的外部因素,在推迟二年半后,长城汽车于今年7月终止了这一收购计划。

在正式宣布大规模进入印度市场之前,比亚迪已相继进入了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市场。今年7月,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9月,则宣布进入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市场,并计划在泰国建立新工厂,从2024年起每年生产15万辆汽车。【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亚迪考虑在印度建第二工厂、ATTO 3明年一季度交付
国标实施产能向龙头集中,多家雾化企业弃比亚迪改用思摩尔代工
比亚迪订8艘滚装船打造出海舰队,能成“海上印钞机”吗?
比国内贵一倍,比亚迪全面进军欧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