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买!段永平年内第5次加仓,腾讯自己也回购了75次

今日,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再次出手买入腾讯,这是他继今年2月、3月、4月、8月自称抄底腾讯后,至少第五次买入腾讯。

与此同时,腾讯也在加码回购,10月12日耗资6.01亿港元回购,10月13日腾讯再回购6.02亿港元,此前的回购金额为3.5亿港元左右。腾讯加码回购的背后,公司即将面临业绩静默期,在财报发布前,公司回购将暂停。

南向资金也在持续加仓,10月13日,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50.14亿港元,其中,净买入腾讯7.7亿港元。近一年以来,尽管腾讯股价持续调整,但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已达460亿港元。

段永平再次买入腾讯

在腾讯股价跌破250港元之时,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知名投资人段永平10月12日表示,将计划32美元左右买入腾讯,买入的是在美国挂牌的ADR,而非港股。与此同时,他还表示12日已经买了茅台。“今天确实买茅台了。刚刚发现还有点人民币闲钱,就买了茅台。长期来说,比方在银行里合算的概率比较大。”

10月13日,在评论中,段永平表示已经买入了腾讯,买入价格为32.05美元,合计买入10万股,耗资约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94万元)。这也就意味着,自今年年初以来,段永平至少已是第五次买入腾讯,并且他还在8月4日表示已经开始浮亏,当时腾讯控股ADR的价格为40美元左右,而目前为32美元出头。

值得注意的是,段永平此前也多次强调,其持有腾讯的仓位并不高,不敢下“重仓”。他表示,“腾讯确实有很多财务投资是我很难理解的,我能接受战略投资,但财务投资为什么不能让股东们自己去决定呢?”

不过,此前段永平已明确表态,如果腾讯ADR跌至30美元以下,会多买入些。而目前腾讯ADR的价格已逼近30美元关口,10月11日一度跌至31.83美元。

受监管及疫情宏观经济变化等影响,腾讯上半年营收2695亿元,同比下滑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经调后净利润537亿元,同比下滑20%。二季度实现营收1340亿元,去年同期约1383亿元,同比下滑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经调后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滑17%,环比上升了10%。

天风证券认为,腾讯基本面稳固,随悲观预期陆续落地,公司持续降本增效,聚焦核心业务,未来两年有望看到公司拐点信号。业务角度,公司核心游戏提供基础业绩支撑,游戏出海有望继续驱动增长。公司对中国港澳台及海外游戏公司的大力投资不仅带来直接收益,亦为公司在国内外开展的游戏业务带来协同效应。此外,视频号流量快速增长创造了可观的变现空间,金融科技、广告中台化、微信生态商业化提供中长期增长驱动力,云等企业服务挖掘产业互联网长期价值。

腾讯加码回购

段永平接连出手买入,腾讯也在加码回购。

10月12日,腾讯的回购金额由此前的3亿港元增至6亿港元,当天腾讯回购了238万股,回购价格为248.2港元-263.8港元,共耗资约6.01亿港元。

10月13日腾讯再次耗资6.02亿港元,回购241万股,回购价格为246.2港元-254.8港元。

截至目前,腾讯年内回购了75次,回购总金额达238.81亿港元。而此金额与南非报业减持金额相当,近三个月南非报业减持7600万股,约245亿港元。根据腾讯今年6月的公告,南非报业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而南非报业并没有给出减持的时间期限和减持股份数量上限。

腾讯加码回购的背后,是业绩静默期临近。11月16日腾讯将发布季度业绩,而根据港交所规则,董事会会议召开之日前1个月内、财报发布之日前1个月内不得回购,避免内幕交易。待财报发布后,回购可继续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腾讯控股今日股价再创新低,跌至246.2港元,但南向资金仍在加仓腾讯。10月13日,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50.14亿港元,港股通(沪)成交净买入28.72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21.42亿港元。

其中,腾讯控股、恒生中国企业、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7.7亿港元、2.38亿港元、2.05亿港元。

拉长时间看,南向资金买入的主要标的也是腾讯控股。据Wind统计,南向资金近1个月买入腾讯控股70.4亿港元,近3个月买入217.56亿港元,近1年买入460.37亿港元,均为买入金额排名最高者。

信达证券认为,腾讯作为港股互联网龙头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不改公司基本盘及核心竞争力的稳定。随着宏观经济恢复及未成人相关政策影响的减弱、公司新游戏的陆续上线,游戏及广告业务在2022年下半年均有望实现逐步复苏。此外,微信视频号商业化进程加速,有望成为广告业务的主要增长途径,进一步打开变现空间。

信达证券预计,腾讯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5794亿元、6504亿元、7353亿元,同比增长3.4%、12%、1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归母净利润1171亿元、1417亿元、1686亿元,同比增长-5.4%、21%、19%。

港股年内回购超600亿港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港股回购金额已超600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加。而这被机构认为是重要市场信号。

中金公司表示,港股市场通常更容易受到外围市场波动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不过,9月港股股票回购规模达到176亿港元,刷新有史以来月度最高纪录。历史上来看,股票回购规模的大幅增长从中期来看通常是市场触底的一个相对可靠的依据。该团队认为,在目前水平市场的上涨空间大于下跌风险。在此之前,以港元计价的高股息收益率个股对投资者而言可能是较好的选择,可以提供下行保护和对冲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影响。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以史为鉴,回购潮可能是未来股价上涨的先行信号。2008年以来港股经历过五轮公司回购潮,均在熊市中发生,恒生指数价格与公司回购数量呈现负相关走势,大规模的公司回购往往预示着阶段性底部,并且后续均伴随着一波上涨行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越跌越买!段永平年内第5次加仓,腾讯自己也回购了75次
股价膝盖斩,腾讯“倍投”加码回购!段永平喊话:继续买入!
【中概股】腾讯控股跌破250港元 创近4年来新低
拆解“腾讯”汽车业务版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