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膝盖斩,腾讯“倍投”加码回购!段永平喊话:继续买入!

股价跌跌不休,腾讯管理层则不知疲倦地回购,这早已不是新鲜事。但2022年10月12日,事情似乎正在起变化。

当天,腾讯开盘后快速跳水,杀破250港元心理关口,最低杀至248港元,就在市场绝望之际,午后其跟随市场拉升翻红涨超3.5%,一度冲到260港元上方,无奈尾盘再遭抛压二次跳水,全天收盘还是微跌。

盘后公告显示,公司当天回购金额达到了6亿港元,几乎是此前三十多个交易日“惯例”回购金额的两倍。从去年2月开始腾讯处于持续下跌过程中,至今日248港元低点跌幅高达67%,公司为此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不时出手回购。

需要注意到是,最近这轮回购的回购金额也就仅能与第一大股东南非报业的减持金额大致相抵。而随着10月16日回购进入财报披露前一个月的“静默期”,本轮留给腾讯回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也就剩下本周的两个交易日。

窗口期“余额不足”

腾讯加大回购力度

目前,恒生指数已经接近1997年高点的位置,创11年以来新低,恒生科技指数更是连续刷新成立以来最低纪录,作为港股中流砥柱之一的腾讯控股,跌幅一点也不少。

就在10月12日,腾讯股价又创了调整以来新低,不过可喜的是当日似乎有点绝地反击的意思,午后其股价从低位到高点拉升幅度超过6个百分点。盘后的数据来看,多方资金都有出手。

首先是公司方面继续回购,而且加大了力度。

去过的36个交易日腾讯管理层一个交易日不落,连续出手,10月12日为第37次出手。而此前的回购金额大都在3亿到3.5亿港元,为此腾讯还被股民给了个新称号“腾三亿”。但12日“腾三亿”变成了“腾六亿”,回购了238万股,每股回购价格为248.2港元-263.8港元,共耗资约6.01亿港元。

腾讯突然加码回购背后,是“静默期”临近。11月16日腾讯将发布季度业绩,而根据港交所规则,董事会会议召开之日前一个月内、财报发布之日前一个月内不得回购,避免内幕交易。待财报发布后,回购可继续进行。

此次出手后,今年以来腾讯累计回购次数已达74次,回购金额累计为232亿港元,此举被认为是对冲公司第一大股东南非报业减持的无奈之举。近三个月南非报业减持7600万股,约245亿港元。根据腾讯今年6月的公告,南非报业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而南非报业并没有给出减持的时间期限和减持股份数量上限。

除了公司方面的回购之外,10月12日内地投资者也通过港股通明显净买入。港股通(沪)方面,腾讯控股获净买入6.89亿港元,港股通(深)方面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5.15亿港元,合计净买入超过12亿港元。

段永平:计划买入腾讯ADR

大摩:三季度经营溢利或下滑7%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12日上午腾讯股价跌破250港元之时,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知名投资人段永平表示要继续出手。但其买的是在美国挂牌的ADR,而非买港股。

“计划明天32美元左右买入腾讯ADR”,段永平称。如果段永平按计划买入,这将是其今年至少第五次买入腾讯。此前,段永平在2月、3月、4月、8月曾四次自称抄底腾讯,并在8月4日时表示已经开始浮亏,彼时腾讯ADR的价格在39美元多,而10月11日收盘价仅32美元出头。

在评论中,段永平还表示,自己12日也买了茅台,“今天确实买茅台了。刚刚发现还有点人民币闲钱,就买了茅台。长期来说,比方在银行里合算的概率比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段永平此前也多次强调,其持有腾讯的仓位并不高,不敢“下重手”,而原因是“没能真的看透”。其所谓看不透的,主要是腾讯未来的现金流。因此,散户如果要“抄作业”,也不要盲目。

2022年半年报的情况来看,腾讯三大业务增长已经明显乏力。

今年上半年,腾讯控股收入 2695.05亿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420.32亿元,同比重挫53%。其中支撑腾讯增长增量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季度斩获收入422亿元,同比仅增长1%,环比还下降了10%。剔除投资等因素,腾讯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36.84 亿元,同比下滑20%

对于即将到来的季报,摩根士丹利指出,受游戏需求恢复及广告业务复苏缓慢影响,预测腾讯三季度收入及Non-GAAP经营溢利分别同比跌3%及7%。【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越跌越买!段永平年内第5次加仓,腾讯自己也回购了75次
股价膝盖斩,腾讯“倍投”加码回购!段永平喊话:继续买入!
【中概股】腾讯控股跌破250港元 创近4年来新低
拆解“腾讯”汽车业务版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