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张文翊:上云已经从互联网拓展到传统行业

近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宣布了其对云计算技术的趋势展望以及在中国的四项战略举措。张文翊表示,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上云的趋势已经从互联网行业拓展到传统行业。

据介绍,亚马逊云科技云基础设施遍及全球27个地理区域的87个可用区,覆盖245个国家,并且通过27个国家的33个本地扩展区,把云拓展到靠近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市。在技术领域,Amazon Nitro作为亚马逊云自研的底层核心系统,已经在过去的近十年时间里发展到了第五代。Nitro系统将云计算资源底层的网络、存储、安全控制等功能交给专门设计的Nitro芯片来运行,服务器的计算资源能完全服务于客户的工作负载,使得安全性、性能、和稳定性都得到提升。

亚马逊云科技表示,其还在不断推动数据库走入云原生时代,为不同应用场景构建专门的数据库,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同时,将机器学习能力集成到不同类型的云服务中,如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和安全服务,提升云服务本身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亚马逊云科技还推动了云服务迈向Serverless,从计算、存储到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运维工作,增加业务敏捷性、应对业务的不确定性。

最后,通过云计算,让量子计算、卫星通信等帮助更多企业有机会探索更多的可能,如药物研发、自然灾害预警等。

“亚马逊云科技对云技术的前沿探索从未停止,并在不断加快。这些探索也为全球各行各业、各种类型的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了源动力。”张文翊表示。

对于云计算在各行业的应用,张文翊认为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底座,上云的趋势已经从互联网行业拓展到传统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则围绕金融、汽车、制造、零售快消、电商、医疗、教育、媒体、游戏、能源与电力十大重点行业,组建了专业团队,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创新。

另外,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了“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项战略举措,其具体举措包括: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助力汽车行业转型;深化与SAP、普华永道、Infor三大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助力各行各业云上重塑。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入运营;携手NVIDIA,助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以及在中国本地发起的公益项目“AI在未来”启动第二年计划。【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云张文翊:上云已经从互联网拓展到传统行业
亚马逊终止多个资本密集型项目 以继续削减支出
【人事】医疗健康业务受挫,亚马逊PillPack两位创始人将离职
亚马逊“节俭文化”遭员工吐槽:两人分吃一个面包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