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63%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

10月16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3%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明年将陷入经济衰退。同时,美联储应对通胀的政策也招致批评。

对66名经济学家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3%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将于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该数据比起今年7月时的民调结果数据大幅上升,当时,49%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8.2%,通胀数据超预期。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迫使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增加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的风险。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美参议员桑德斯16日表示,美联储的加息措施对经济来说弊大于利。他认为,“他们(美联储)的政策正在破坏局势,以降低工资和增加失业率为代价来应对通胀的方式是错误的,那不是我们应该做的。”【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民调:63%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
小摩CEO一周“2次”警告: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软着陆不太可能
美国财长耶伦:担心美债市场因缺乏流动性而崩溃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联储犯下“两大错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