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如上一代?iPhone14 Pro也退烧:发货时间提前

10月17日,摩根大通最新的追踪报告显示,iPhone 14 Pro机型的交货时间目前已经明显缩短,到货时间分别为29天和30天,不到一个月,这个表现已经低于iPhone 13 Pro。不久前,这家投行预测称苹果第四财季的收入有望在900亿美元,创下新纪录,但令人没想到的是,iPhone 14 Pro发售了一个月就退烧了。

小雷到苹果官网看了一下,现在下单iPhone 14 Pro,大概11月1日-8日就可以送到,已经缩短至半个月左右了。

至于标准版,那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国内的iPhone 14 /Plus两款机型的交货时间仅需要1天,可见需求真的很小,而线下的Apple Store以及其它授权经销商都货源充足,现买现拿。标准版目前在第三方渠道已经大跌,尤其是Plus版,跌幅甚至超过了1500元。

凭借灵动岛、4800万像素主摄、暗夜紫等变化,再加上标准版的拉胯,iPhone 14 Pro系列的前期销售相当火爆,加价卖的情况很普遍,官网的到货时间一度长达两个月。

从产品来看,iPhone 14 Pro对于体验并没有本质上的提升,4800万像素没有让iPhone的拍照赶超安卓旗舰,更别提解决鬼影之类的问题了。灵动岛一开始也是靠着优雅的果冻动画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但使用场景相当有限,软件适配也没跟上,目前更像是一种转移挖孔带来的不适所开发的解决方案。

当下,小雷认为iPhone 13系列才是更好的选择,价格相对便宜,整体体验跟iPhone 14系列拉不开什么差距,而刘海屏也是一个更成熟的屏幕设计。

新机开售一段时间后,大家对iPhone 14 Pro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知,自然就退烧了,销售情况不如iPhone 13 Pro没啥奇怪的。此外,近两年经济下行比较严重,人们的收入受到影响,更不可能有那么多预算支持这么贵且没啥提升的iPhone。当然,小雷认为没有不行的产品,只有不行的价格,而各大电商平台的大促购物节,才是iPhone销量爆发的节点。【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 14 Plus跌幅最大!不到半个月时间渠道价降了1000多元
销量不如上一代?iPhone14 Pro也退烧:发货时间提前
iPhone 14 Plus上市首周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向Pro系列转移更多产能
iPhone 14 Plus刚上市就破发!被指“年度最不保值手机”之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