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评Chrome浏览器隐身模式:“你不受谷歌的保护”

据外媒报道,当庭曝光的一系列内部邮件显示,谷歌员工拿谷歌Chrome浏览器的“隐身模式”(Incognito)开玩笑,并批评公司并没有实现用户对浏览器隐私功能的期望。

法庭文件显示,在2018年的一次聊天中,谷歌一名工程师提议将Chrome浏览器中的隐身模式图标改为“盖伊·隐身(Guy Incognito)”,这是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的无名角色,除了胡子外,看起来和主角霍默·辛普森(Homer Simpson)完全一样。

这名谷歌员工表示,与Chrome的标准浏览模式相比,盖伊的慵懒伪装“准确描绘出(浏览器隐身模式)所能实现的隐私水准”。

在另一封内部邮件中,谷歌营销主管洛林·托希尔(Lorraine Twohill)建议公司加强隐身模式下的数据保护,这样才能获得用户信任。

“让隐身模式真正私密,”托希尔在2021年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在推广隐身模式方面的力度有限,主要因为其并不是真正的隐私产品,因此需要模棱两可的措辞,反而更具破坏性。”

Chrome浏览器的不少用户为保护自己的隐私,在上网时经常会打开新的无痕浏览窗口,从而切换到隐身模式。但批评人士和谷歌自己的员工们都说,公司并没有明确到底有多少用户信息暴露在外。

根据芝加哥大学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于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超过一半的用户错误认为使用隐身模式可以阻止谷歌看到他们在网上搜索何种内容。这项研究还显示,超过40%的用户错误认为,Chrome浏览器的隐身模式会让网站无法估计他们的位置。

2018年,一名谷歌工程师写道:“我们需要停止称它为隐身模式,并停止使用相关图标。”这名员工还附上一份关于用户高估隐身模式保护功能的研究链接。

另一名员工甚至建议将隐身模式下的新建无痕浏览窗口改成:“你不受谷歌的保护。”

法庭文件显示,谷歌高管拒绝了这一提议。

谷歌目前隐身模式下的新建无痕浏览窗口告知用户,“与您共用此设备的其他用户将不会看到您的活动”,但“您访问的网站”,“您的雇主或您所在的学校”和“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可能仍会看到您的活动。其中并没有提到谷歌能够看到用户的活动。

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涅达(José Castañed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服务中早就包含隐私控制功能,我们鼓励团队不断讨论或思考如何改进。”“隐身模式为用户提供了隐私上网体验,我们很清楚它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但本案的原告故意曲解了我们的陈述。”【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员工评Chrome浏览器隐身模式:“你不受谷歌的保护”
剪报浏览器凭借“剪报”功能成功俘获用户剪报浏览器凭借“剪报”功能成功俘获用户心理心理
微软IE浏览器退出历史舞台 受影响最大的是日企
搜狗浏览器论坛即将下线:10月18日停止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