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微信整治营销号戏码迎来高潮:微信小店上线,逼人出走支付宝

明天才放假,可是今天科技界的记者朋友们就没有心思上班了,这让小编很无所适从呢。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一个缺乏重磅、多图、集中八卦的《新闻早8点》。

【官方版微信小店上线】5月29日,微信公众平台加入微信小店功能,虽然这只是一套功能简单的电商系统,鉴于微信公众平台作为巨大的生态,微信小店产生的蝴蝶效应相当巨大:微信小店的门槛很高,还形不成外百万雄兵围攻淘宝;微信这套系统酝酿半年之久,为将电商收拢在服务号里;微信小店会师京东微店,形成对阿里的C2C进攻;做表层开发的微信第三方受到严重冲击;微信开发者最大担忧,微信在做细分平台。

点评:微信此前的服务号增加推送次数、限制个人号的好友上限、多客服系统上线,其实都是为微信小店做准备。

【AppStore榜单缩水 只显示前150名鼓励用户搜索】日前苹果公司对App Store的“排行榜”作出重大调整——只显示前150名免费、付费和收入最高的应用,而此前在iPhone上显示的是前300名,iPad上显示的是前1500名。这意味着之前在这个榜单上的一半软件将通过搜索或分类标签才能被用户发现。

点评:或许暗示了苹果将在WWDC上宣布的改变——降低用户对于图表型应用发现机制的依赖,增加人们对于应用搜索的关注度。

【8G版iPhone5s或亮相苹果WWDC】投资公司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池预测,除iOS 8和OS X 10.10外,苹果还将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廉价版iMac计算机和iPhone 5s手机。苹果已经在新兴市场上推出8GB版iPhone 5c。但郭明池指出,苹果也可能不会在WWDC上公布廉价版iPhone 5s。

点评:说了和没说一样。

【中电信董事长称已申请FDD牌照 希望尽快获得】在出席股东大会时,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已申请FDD-LTE的4G牌照,目前正与政府沟通,希望尽快取得牌照。这表明,在业绩糟糕的情况下,中国电信希望尽快获得FDD牌照以扭转不利局面。

点评:原来才申请?有多少人以为中电信早申请完牌照,就是下不来……

【网易否认丁磊亲自抓捕前员工】5月29日下午有消息称,网易CEO丁磊今天上午亲自带领警方抓捕了创业的3名前员工。对此,网易方面回应称丁磊本人一直在杭州,而该创业公司在广州,该事件并不属实。据悉,该创业公司名为“广州擎天柱网络科技”(以下简称“擎天柱”),创始人为《大话西游2》之父魏剑鸿,原网易游戏事业部副总经理主策,业内人称“萝卜”。而这家公司也刚刚获得了腾讯的1.5亿元投资。

点评:水很深的样子。继续关注事件发展。

【互联网女皇归来】在5月29日召开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玛丽?米克尔公布了2014年的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指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几个关键趋势将包括移动互联网使用量激增、平板电脑用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中国等新兴市场存在巨大机遇等。玛丽?米克尔还表示,企业正竞相涌入互联网的少数几个领域,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富媒体”(Rich Media)等,如果不久的将来出现泡沫,也不会是整个高科技行业沫,而会局限于某个领域。

点评:谢谢女皇的总结,但总觉得没有过去那么前瞻性了。

【奶茶妹妹章泽天现身微软必应发布会 作产品讲解】微软Bing搜索中国团队今天发布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并取名“微软小冰”。著名相声演员于谦作为嘉宾、火爆网络的奶茶MM章泽天作为微软Bing搜索实习产品经理出现在本次发布会上。

点评:奶茶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她了,好伤心。回头找微软小冰聊聊天……

【激萌的谷歌智能无人驾驶车】谷歌日前发布了最新款可以载人上路的“智能无人驾驶样车”。在车头中央有一个“距离探测器”,乍一看就像小车的“鼻子”,它的任务应该是实时监测道路前方固定距离的情况,比如障碍物、行人、其他车辆还有行车线等等。然后最主要的就是车顶安装的“探路器”了,那相当于是一个正在高速旋转的激光雷达,用来时刻探测感知整车周围的所有动态信息。

点评:有鼻子有眼的车车,卖萌无极限。 【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微信整治营销号戏码迎来高潮:微信小店上线,逼人出走支付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