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气粗的科技大佬纷纷杀入体坛,马云刘强东钟爱中超,鲍尔默成为NBA快船新老板

世界杯即将开幕,绿茵场上没咱中国足球什么事,不代表资本市场上的中国球队就不能热闹热闹。阿里巴巴购买恒大足球50%股权,马云和许家印用15分钟谈成了12亿元的生意,赚足了眼球。之前说好的杭州绿城怎么办?这下马云和宋卫平多年的“好基友”算是做不成了。


许家印把马云拉进足球圈,从侧面反映一个问题,房地产正在衰落,互联网依然坚挺。“铁打的足球,流水的资本”,中国足球职业化二十年,经历了保健品时代、烟草时代、房地产时代,如今的中国足球迎来互联网时代。

阿里巴巴进入了足球圈,其实京东和足球扯上关系的时间更早。从去年开始,京东集团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该赛事在帮助京东扩展二、三线网购市场方面可谓功不可没。在京东,你还可以买到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广州富力等多家俱乐部的周边产品。


马云和刘强东进入足球圈不过是玩资本游戏,或是品牌营销,但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上海申花前老板朱骏可是真正的球迷,他曾在一场上海申花与阿根廷CN竞技的国际友谊赛中,身披11号球衣首发出战,而且足足踢了45分钟。当然,他也可以利用球队为自己作秀。从大肆甩卖球员,到足协杯比赛迁到芜湖举办,甚至还有收购利物浦、聘请马拉多纳事件,后来搞出过引进德罗巴、欠薪最后闹上公堂等事,一次次无不达到了哗众取宠的效果。2009年失去魔兽代理权后,朱骏的九城公司已经连续14个季度亏损,7200万美元的市值已经掉出了一线网游厂商阵营。那边是九城破产、退市的消息频传,这边朱骏已于今年年初将申花转让给绿地。自抽身离开申花之后,朱骏似乎彻底淡出了中国足球,很少听到有关他和申花、中国足球方面的新闻。不过近日有上海方面的人士爆料,朱骏将重新组织一支球队。

外国的科技大佬投资体育的初衷、,纯粹是因为本人是个球迷。比如微软的这两个大人物:前CEO史蒂夫·鲍尔默和创始人保罗·艾伦。


北京时间6月5日,据ESPN报道,因种族歧视言论而遭到NBA联盟重罚的洛杉矶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已经同意将快船队出售给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据悉,斯特林已经和他的妻子谢莉达成了出售快船的协议。尽管斯特林已经同意出售快船队,但是他遭到NBA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依然不会更改。在微软退居二线、身家200亿美元的鲍尔默长期以来一直在寻觅收购一家NBA球队,收购坐落在洛杉矶的快船,能够让鲍尔默高调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消息人士透露,鲍尔默竞购快船的价格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有传言称是20亿美元,这样的天价也创出了NBA新的记录。而斯特林在1981年仅仅花了1250万美元就购买了快船队。可鲍尔默的这笔钱花的一点都不亏,球队的电视转播权利润颇高,这也是NBA球队身价水涨船高的主要原因。


保罗·艾伦与比尔·盖茨共同创立了微软公司,1983年因健康原因离开微软。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2010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上他以135亿美元位列第37位。童年的艾伦对青草过敏,所以很少参加运动,可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好的体育观众。他最爱的是篮球和橄榄球。1987年,他花6500万美元买下NBA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并于4年后将开拓者队带入NBA总决赛,但遗憾地负于乔丹率领的芝加哥公牛。在2000-2001赛季,艾伦的开拓者队更是创下了联盟的一项纪录:六位全明星球员加盟,全队工资总额高达8650万美元,排名联盟第一。早在1997年,艾伦以2亿美元的价格成为NFL(美国橄榄球联盟)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5年内,他又投资4.3亿美元修建了一座新体育场。

和鲍尔默竞价快船队的还有另外一位科技界巨头,他就是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本周早些时候,拉里·埃里森曾和“梦工厂三巨头”之一的大卫·格芬、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宣布联合竞购快船,结果你已经知道了,鲍尔默赢得了球队。埃里森净资产总额高达480亿美元,之前也曾竞购过NBA球队,如2010年曾竞购金州勇士队,但以失败告终,2012年有报道称,埃里森曾竞购Anschutz娱乐集团,后者拥有洛杉矶湖人队股份。除了篮球,埃里森还热爱帆船运动:2011年豪掷三个亿推广美洲杯帆船赛。

大佬们有钱没地儿花,买个球队玩玩,是我等屌丝一辈子都比不了的。但马云收了恒大之后,球迷们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多有意思:未来的某一天,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董事会,许家印和马云为买哪个球星意见相反,许家印力主买C罗,而马云则对梅西情有独钟,两人争论不休的时候,主教练里皮推门进来,很认真严肃地说了一句,“这里我说了算。”【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大气粗的科技大佬纷纷杀入体坛,马云刘强东钟爱中超,鲍尔默成为NBA快船新老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