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1480:三星正式推出 Galaxy A55 的 SoC

Geekbench 列表已经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了解的有关三星 Galaxy A55 的 Exynos 1480 SoC 的大部分信息。由于未知的原因,三星在本月早些时候推出智能手机时没有以任何身份提及它。该公司终于有了Exynos 1480的专用页面,并附有规格表。其 CPU 具有 4 个 Arm Cortex A78 内核 (2.75 GHz) 和四个 Cortex A55 内核 (2.0 GHz)。基于 RDNA 3 的 Xclipse GPU 处理图形。

Exynos 1480 支持设备端 AI。三星表示,它使用“具有 6K MAC NPU 的 AI 引擎”,这似乎是 Exynos 2400 的“具有 17K MAC NPU(2-GNPU+2-SNPU)的 AI 引擎”的精简版本。从理论上讲,Galaxy A55 可以支持 Galaxy S24(亚马逊售价 804 美元)系列的 Galaxy AI 功能。然而,官方的 One UI 6.1 路线图没有提到 Galaxy A55,所以不知道它是否会得到更新。

Exynos 1480 上的无线连接选项包括蓝牙 5.3、Wi-Fi 6E、sub-6 GHz 5G、毫米波 5G 和 cat.18 LTE。它可以为 144 Hz 的 FHD+ 显示器、单个 200 MP 相机传感器(64 FPS 时为 30 MP、32 FPS 时 + 32 MP)供电,并编码/解码 4K 60 FPS H.264 视频。内存/存储支持仅限于 LPDDR5/UFS 3.1,这对于中端玩家来说是可以的。最后,它是在“4 nm”节点上制造的,大概是三星内部的 4LPP+。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Exynos 1480:三星正式推出 Galaxy A55 的 So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