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惨!iPhone X买一送一,乔布斯的棺材板按不住了

2017年末,iPhone X顶着整整一年的偶像光环闪亮登场,以其不菲的定价号称手机界的轻奢,全球的果粉都为之疯狂。

2018年初,时隔仅仅两个多月,iPhone X却像一个过气的明星一样,遭受冷落。

新年过后,随着消费者新鲜劲的散去,市场上的iPhone X供大于求,销售也出现了低迷的现象。相较于中国市场的热度,iPhone X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显得很扑街了。

999美元的iPhone X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着实是有些贵了。据相关数据表明,美国的消费者很理性,在两款新iPhone机型里,多数人选择了经济一点的iPhone8,而iPhoneX的需求却远远低于库克的预期。

谁能料想的到,昔日手机界的耀眼明星在“事业的瓶颈期”也需要放下身段,通过搞促销的形式“贱卖”自己?

美国一家电信运营商T-Mobile就这么做了。

按照我们中国手机市场的促销套路,每一款新手机问世时,上一代手机就会降价200到500元,以获取消费者的持续青睐。

但“财大气粗”的iPhone X 不降5美元,也不降50美元,直接买一送一。

据了解,这项福利从1月12日开始生效,除了明星旗舰iPhone X以外,用户还可以选择包括iPhone 8系列、iPhone 7系列,通通买一送一。

话说回来,既然是“爆款”福利,肯定有其限制性。根据T-Mobile的规定,用户如果享受这项买一送一的福利,必须将自己的一个手机号码转移到T-Mobile网络中,另外再交回一部过去使用的旧手机,最后在在网络上获得700美元的退款待遇。

这项业务听起来相对比较繁琐,但是跟买一送一的iPhone X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说了半天,还要强调一点的是,这个买一送一的活动,现在只在美国有,国内目前还没有出现如此丧心病狂的促销!

所以,你就天真的以为iPhone在国内很受待见了吗?并不是。

上月月底,苹果几家亚洲供应商本股价遭遇连续下跌。据知情人士称,iPhoneX 销售不如预期,苹果将把iPhone X的销售预期下调至3000万部,而原定的最初计划则是5000万部。

早在去年双十一期间,iPhone8在某猫、某宁、某东的旗舰店里,打出了降价1200元的亲情价。彼时,iPhone8才刚刚上市两个月左右而已。

而在国内,消费者购买iPhone X的欲望也将逐渐放缓。有分析师指出了iPhone X的需求疲软,理由是消费者不看好iPhone X的高定价以及苹果公司缺乏有趣的创新。

当然,苹果不仅仅面临着“卖不动”的麻烦。近期的“降速门”、“爆炸门”也令苹果头疼不已。

日前苹果首次公开承认故意让老款iPhone变慢,目的是为了保护电池,此举目前已经在美国境内遭到了26起集体诉讼,消费者直指苹果在用户升级老款iPhone时未进行告知,并在某种程度上诱导了用户购买新iPhone。

这种状况,让小i想起了曾在2010年风靡全球的iPhone4,彼时的iPhone在乔布斯的手中直接KO掉了手机巨头诺基亚,是何等的风光无限,是何等的光辉荣耀。

还记得诺基亚同意微软收购时,CEO约玛·奥利拉说了一句令人心碎的话: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

现下,苹果同样遭受着“内忧外患”,这几年迅速崛起的手机巨头都在虎视眈眈的取代苹果的市场地位,而苹果手机屡屡遭受质疑诟病,在质量与创新方面总与消费者的期待背道而驰。

也难怪有网友说的一句话直击要害:苹果再不好好反思自己,乔布斯气的都要掀棺材板了!【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报道】惨!iPhone X买一送一,乔布斯的棺材板按不住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