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你就别操心了,振兴东北有天佑呢


最近,东北经济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身为人民的好儿子刘强东也看不下去了,在15日和16日短短两天时间,密集拜会东北三个省的书记、省长。

紧接着,东哥大笔一挥,高调宣布京东决定要在三年内为东北地区投资200个亿。

这一举动,让高调内敛的东哥在2018年寻祖之后又一次荣登微博热搜榜榜首。

昨日,心系东三省的东哥在微博发声:

“虽然最近几年大家似乎都不对东北看好,不可否认东北三省的经济也确实遇到不小的困难!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建国初期东北三省GDP一度占据全国85%!可以这么说,没有东北就不会有国家初期的工业振兴!今天他们有了困难,大家都应该过去帮一把!算是一种感恩吧!”


尽管东哥的这段文案让人挑不出什么大毛病,但网友们,尤其是东北的网友们却并不买他的帐。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吐槽:

祁仕君:你的苏北老家振兴的怎么样了?

网易论坛总坛主:东北有天佑,啥事儿不用愁,震天一声吼,地球抖三抖!

还有一些网友心疼东哥的钱会打水漂的:



“东北人民的好儿子”

众所周知,刘强东在2015年春节携妻子章泽天回宿迁老家时,自掏腰包给全村650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1万块现金,因此,宿迁人感动的直呼东哥为大孝子。刘强东也因此成为了“宿迁人民的好儿子”。

去年年底,刘强东成为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的村长,计划5年内让全村人脱贫。这个消息直接鼓舞了当地的老百姓,刘强东便又成为了“河北人民的好儿子”。

今年年初,刘强东在湖南湘潭县寻祖,按照东哥的一贯行事套路,一定会好好建设自己真正的家乡。也一定会是“湘潭人民的好儿子”。

而现今,振兴东三省的重任也落在了刘强东的肩上,任重而道远,相信东哥也将不负众望,成为“东北人民的好儿子”。


只是,小i实在有些担心,刚刚实现盈利的京东不知经不经得住折腾。

东北,真的需要振兴吗?

刘强东在宣布投资东北之后,网友们在网上最大的呼声就是“劝刘强东三思”。甚至以专业人士的论调向东哥喊话:“投资不过山海关”!

曾经的东北,若论资源之丰富,产业之坚实完整,起点之高,全国无一地区能与东北相媲美。

而当下,东北经济的僵尸化令人匪夷所思,这还发生在中央连续多年要致力振兴的背景下。

东北,这个曾经以“黑土地”、“北大仓”、“重工业腹地”之称的地域,说起来,就让东北人感到阵阵骄傲。

现在的东北,最大的特点也是很热门,只要沾上东北的话题,很快都会在网络上走红。

“重工业烧烤,轻工业喊麦”让以“大金链子美国貂”为穿搭标配的东北人也能感到阵阵"骄傲"。


但不同的是,这样的"骄傲"背后的辛酸,怕是只有东北人才会有感同身受的体会。

毕竟,这几年东北人才流失严重,全国各地到处都是东北年轻人的身影,而真正能留在东北建设家乡的,少而又少。

难道东北的经济要让逐渐老去的长辈们振兴吗?

作为互联网的大佬,刘强东站出来高调宣布投资东北,在小i看来,是值得鼓励的。

最起码能让东北的年轻人们看到希望,发展的环境好起来,越来越多的“刘强东”就会加入进来,届时,振兴东北也许就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再说,如果刘强东不行,振兴东北还有喊麦小王子MC天佑呢!【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你就别操心了,振兴东北有天佑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