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5/7/14nm工艺仍被禁止,麒麟芯无法生产

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台积电似乎已经被批准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了,不过合作力度依然有限,因为很多先进工艺依然是被禁止的,这也导致麒麟芯依然无法生产。

最新消息称提到,台积电获得许可是28nm和28nm以上的相对老旧的工艺,而诸如14、16、7、5nm这样的工艺,依然是不能与华为有联系的,而目前麒麟芯片基本都是基于最新工艺,这就意味着虽然双方可以合作,但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目前华为最缺的芯片是麒麟9000和麒麟990等,其都是基于台积电的5nm和7nm工艺,而这些被禁止的原因是,用于华为5G设备上。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产业链给出的消息也显示,高通也被批准能继续与华为合作,而供应的芯片上也是首先比较大,即只能供应4G芯片,而不是5G芯片。

有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4G芯片许可)前两天拿到的,5G芯片还没有拿到许可。”

有行业人士表示,之所以对台积电、高通等芯片供应企业没有完全放开,主要是想继续打压华为的5G业务,而这也是重中之重。

11月5日高通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对外确认,已经收到华为一次性付清的18亿美元款项,用以支付专利费,同时高通表示,已正式提交了华为供货许可的申请。

此前,华为董事长郭平在公开演讲中透露,如果美方允许,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据悉,台积电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而据说麒麟9000处理器,华为给出了千万的订单,但由于禁令的原因,最终交付的只有880万颗。

芯片数量备货不足,也是导致Mate 40系列供货不给力的关键原因,而现在的华为也是没有太好的办法。【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或恢复与华为合作:5/7/14nm工艺仍被禁止,麒麟芯无法生产
布局美国12寸晶圆厂 台积电在LinkedIn发帖招工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直逼190亿美元 创台湾科技业最高资本支出新纪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