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 美国财长要求美联储归还疫情救助资金掀起波澜

全球股市周五承压,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停止为挣扎中的企业提供疫情救助资金,引发了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罕见的冲突,打压了市场人气。

亚洲股市开盘涨跌互见,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6%,尽管美股隔夜收盘上涨。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重启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计划。

但这种积极人气消退,因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资金。

这意味着大部分危机应对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美联储认为这些计划对于维持经济稳定至关重要。

“白宫希望要回未动用的资金,这样国会就能够把钱花在其他地方,”axi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实际上,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级政府至少维持表面团结至关重要之际,这对于短期和长期市场题材之间的拉锯并没有帮助。”

澳洲S&P/ASX 200指数早盘涨0.44%,日股日经指数开盘跌0.6%。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11%。

投资者信心也受到美国疫情数据的影响。数据显示,美国新冠患者住院数量过去两周激增近50%,各州市开始采取限制措施,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威胁。

“一项有意义的刺激计划将帮助小企业、基础经济、失业者和最需要帮助的人,”纽约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城市封城的倾向也会降低。”

根据路透计算,美国周四有近79,000名新冠患者住院接受治疗,创疫情大流行来最高。病例激增拖累投资者信心,截至周三,美国新增病例七日移动均值为161,607例。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获得强劲提振,此前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重启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计划。

一位高级民主党助理称,周四下午代表麦康奈尔、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的助理们进行了会晤,并称他们讨论了新冠救助措施,以及推动通过一项1.4万亿美元法案的努力,以使政府机构在12月11日当前资金到期后仍能继续运作。

在标普500指数的11大板块中,能源股和科技股涨幅最大,公用事业股和医疗保健股是仅有的两个下跌板块。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5%,标普500指数涨0.39%,纳斯达克指数涨0.87%。

在努钦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消息之后,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新报0.842%。该消息是在美股收盘后公布的。美国股指期货下跌0.84%。

油价周四下跌,围绕新冠感染人数飙升引发新一轮封锁、从而冲击到燃油需求的担忧加重。布兰特原油期货周四结算价下跌0.3%至每桶44.2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2%至41.70美元。不过油价周五在亚洲时段回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股市震荡 美国财长要求美联储归还疫情救助资金掀起波澜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重挫5% 创7年来最大日跌幅
【美股】道指飙升逾800点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1.5%
美国热门科技股惨遭血洗,牛了十年终于见顶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