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镜》来了!波士顿动力机器狗上岗纽约警局

近日,波士顿动力公司生产的机器狗被纽约警局部署上街巡逻执法,警方发言人表示机器狗目前处于测试阶段,以证实其远程状态下的有用性。

据悉,这只机器狗重70磅,身上配备了照明灯及摄像头,另外还带有双向通讯功能,可帮警方实时观察周围环境,此外机器狗还可以爬楼梯。

警局技术救援反应小组的警员弗兰克称:“这只狗将拯救生命,保护人们,保护警察,这是我们的目标。”

此前,Spot机器狗的首次使用,是被马萨诸塞州警察局用作“移动远程侦察设备”,为警察提供可疑装置的图像或有潜在危险的地点。据悉,Spot机器狗确实曾多次帮助警察搜集到重要线索。

近日,美国MSCHF组织举办的活动中,Spot机器狗身上被绑上0.68口径的彩弹枪任由网友远程操控,这一行为含有的伤害人类的可能性引发社会担忧。

波士顿动力对此表示,对含有暴力性、伤害性、威胁性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镜》来了!波士顿动力机器狗上岗纽约警局
波士顿动力9.21亿美元被卖!地主家为什么养不起网红机器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