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强劲业绩推动股价飙升 谷歌母公司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在第三季度强劲业绩推动股价飙升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距离2万亿美元的市值只差一步之遥。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Alphabet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涨幅高达6.7%。这使得Alphabet的市值增加了1100亿美元,目前约为1.97万亿美元。

Alphabet有望成为继苹果和微软之后,第三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苹果和微软的市值分别为2.46万亿美元和2.43万亿美元。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市值也超过了2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该公司市值为1.74万亿美元。

周二收盘后,Alphabet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这得益于来自广告商的强劲支出。谷歌公布第三季度广告营收增长43%至531亿美元,YouTube广告销售从上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至72亿美元。

与Snap和Facebook相比,谷歌受到苹果隐私规则变化的打击更小。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此前表示,苹果的新功能对其广告收入的影响“不大”。

Barclays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称:“广告市场依然强劲,与大多数同行不同,谷歌似乎没有受到iOS 14或供应链问题的负面影响。从长远来看,谷歌仍然是数字广告领域定位最好的公司。”桑德勒对谷歌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谷歌警告说,增长率将不会像过去几个时期那样乐观。分析师预计,谷歌营收增长放缓将延续至2022年上半年,部分原因是其应用商店佣金费率降低,并面临监管挑战。

Alphabet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69%,超过了其他四家美国最大科技公司的表现,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以及Facebook。【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强劲业绩推动股价飙升 谷歌母公司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Pixel 6系列发布 谷歌想通过Tensor芯片把人工智能塞进用户手机中
谷歌不服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上诉
安卓垄断案被罚51亿美元,谷歌起诉欧盟:没看见我和苹果竞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