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明者到底是谁?马斯克这么说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对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到底是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引用了莎翁名句。

马斯克似乎同意很多人的看法,认为超级神秘的加密货币专家尼克·萨博(Nick Szabo)可能就是比特币的神秘创造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马斯克在周二与人工智能研究者Lex Fridman的一次直播访谈中说:“你可以看看比特币推出之前创意的演变,看看是谁写了这些创意。”

马斯克接着说,虽然他“显然”不知道是谁创造了比特币,但萨博的理论似乎对这种领先的加密货币的创造至关重要。

他说:“似乎尼克·萨博比其他人更有可能对这些创意的演变负责。虽然他声称自己不是中本聪,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但他似乎是比特币背后创意的最大推动者,超过其他任何人。”

比特币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0月提出,这是一个笔名,人们认为他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几个人。

2014年,一个语言学研究团队研究了中本聪的比特币白皮书,以及萨博和其他10位可能的创造者的文章,发现结果似乎是无可争议的。

这些研究人员说:“萨博的作品和比特币白皮书在语言上的相似之处多得不可思议,”并补充道:“其他可能的作者都没有这么吻合。”

2015年的一篇报道也将比特币的发明归于萨博。他曾公开谈论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历史,但他多次否认自己是这一数字资产背后的匿名发明者。他与比特币联系在一起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在1998年创造了“比特黄金”(bit gold)这一加密货币。

马斯克在周二的访谈中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创造者的身份并不重要:“名字到底是什么?只是附在一个想法上的符号。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马斯克还引用了威廉·莎士比亚的名句:“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发明者到底是谁?马斯克这么说
比特币“亚洲卖,北美买” 鲸鱼抄底无极限?
比特币跌破4.8万美元,创5月来最糟糕月度表现
比特币短线下挫,失守50000美元/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