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持有现金,避开美股

曾成功预测过去两次市场崩盘的传奇投资者、GM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建议人们:持有现金,避开美国股票,并在新兴市场寻找便宜货。

格兰瑟姆最近声称美国金融市场出现了过去100年以来的第四个“超级泡沫”,并警告称,在泡沫破裂后,标普500指数将暴跌43%,至2500点左右。

在上周末的一次采访中,格兰瑟姆解释了投资者应该如何在这一背景下配置他们的投资组合。

他说:“我要做的是确保你有一些现金储备,未来几年可能会有一些很好的买入机会。”

这位市场历史学家此前曾说过,他持有现金以便更容易使用,还持有少量黄金和白银。

格兰瑟姆说:“其次,我会尽量避开美国股市。如果你一定要拥有一些,我会拥有高质量的股票。在严重的市场震荡中,他们总是表现得更好。””

格兰瑟姆曾多次警告投资者已陷入历史性泡沫,他表示,标普500指数的即将崩盘意味着一场信贷危机正在酝酿之中。

“所以,蓝筹股是正确的选择。避开债券。而且,尽量避开美国。这是定价过高最严重的市场。”

格兰瑟姆还说:“世界各地的房地产都被高估了。但奇怪的是,美国以外的股市并没有那么糟糕。他们正处于牛市。他们大多定价过高,但只是一般的定价过高。”

“还有一些便宜的国家。日本股市看起来相当便宜,英国也不错。”

他还吹捧了新兴市场,称交易员可以在那里寻找便宜货。

格兰瑟姆说:“如果你寻找便宜的股票,成长股还是价值股;成长股已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十年。现在可能又轮到买便宜股票了。”

“因此,要强调便宜的国家、便宜的股票,避开美国。如果你不得不购买美国(股票);看在上帝的份上,挑选优质股票,做好现金储备。”【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持有现金,避开美股
【美股】摩根大通:自高点下跌30%后,成长股仍然不便宜
【美股】收盘:俄乌局势再度紧张 美股重挫道指跌逾600点
【美股】大摩警告: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股调整尚未完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