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谈投资小鹏和蔚来:看好下一代交通,他们利润率低

方舟投资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在周二一次采访中首次解释了她为何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称之所以对他们感兴趣,是因为他们的“低利润率”。

伍德的方舟投资公司去年12月初首次建仓小鹏汽车,目前持有该公司928, 648股股票,价值约2730万美元。她在3月25日首次建仓蔚来汽车,买入了420,057股股票,当时价值约840万美元,按周二收盘价计算价值约945万美元。

按照伍德的说法,“高利润率”不是一件好事,这也是她的基金远离这类公司的原因之一。

伍德还说,她对这两家公司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是看好“下一代交通”。

蔚来汽车2021财年毛利率为18.9%,2020财年为11.5%;小鹏汽车2021年毛利率为12.5%,2020年为4.6%,其目标是在未来将毛利率提高至25%。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报告显示,其汽车业务2021年的总体毛利率为27%,2020年为21%。【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木头姐”谈投资小鹏和蔚来:看好下一代交通,他们利润率低
“木头姐”连续三天卖出特斯拉,套现1亿美元
“木头姐”减持特斯拉,连续三天增持比亚迪
做空“木头姐”的基金四个月上涨近一倍,股价超越ARKK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