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性股票

美股投资者担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举措会削弱经济增长,他们正转向防御性行业,认为这些行业能够更好地度过动荡时期,并倾向于提供强劲的股息。

医疗保健、公用事业、消费类大宗商品和房地产板块在4月份迄今为止都出现了上涨,尽管大盘已经下跌,但仍继续保持着今年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趋势。

近几个月来,防御性行业的吸引力尤其强烈,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在其大力收紧政策以应对不断飙升的消费价格时扼杀美国经济,即美联储的激进措施可能会在它们努力应对经济的过程中导致衰退。

美债市场上个月发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一些到期的政府债券的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这种被称为反向收益率曲线的现象在过去的经济衰退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下跌了近8%,公用事业上涨了6%,办公用品上涨了2.5%,医疗保健下跌了1.7%,房地产下跌了6%。【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性股票
【美股】新债王冈拉克:美国股市面临“灾难”,可能就在2023年
【美股】瑞银:美股仍处牛市 美联储或实现软着陆
【美股】美银警告:美股最近反弹是熊市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