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创始人警告:不友好的AI可能毁灭人类,风险超过第三次世界大战

以太坊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认为,不友好的人工智能(AI)对人类构成了最大的风险。

布特林周四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不友好的AI风险”问题,认为这是未来一两个世纪可能让人类脱轨的“最大事情”。

他写道:“在未来1-2个世纪里,不友好的AI风险仍然可能是最大的事情,可能会严重阻碍人类登上星球。强烈建议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问题。”

布特林分享了人工智能理论家兼作家埃利泽·尤德科夫斯基(Eliezer Yudkowsky)的一篇论文,该论文阐述了为什么当前的研究界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防止人工智能在未来可能引发的灾难。

当一名推特粉丝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是当前人类面临的一个更大风险时,布特林表示不同意。他说:“

不,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杀死10到20亿人(主要是由于食品供应链中断),如果真的很糟糕的话,但它不会消灭人类。一个糟糕的人工智能可能真的会永远地消灭人类。”【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太坊创始人警告:不友好的AI可能毁灭人类,风险超过第三次世界大战
以太坊升级即将到来 表现再次优于比特币
手续费过于昂贵,三箭资本创始人称将放弃以太坊
以太坊继续创历史新高 明年市值或有望超越比特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