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带来的影响,下调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称,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1%,2023年为1.3%,并预计到2023年,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3.6%的低水平升至略高于4.0%的水平。

穆迪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仍有可能避免陷入衰退。美国经济目前的基本面仍然强劲,但宏观经济动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

通胀方面,穆迪表示,今年美国的通胀仍将高于目标。到2023年底,需求疲软和供应方面的一些改善将稳步压低美国的通胀。穆迪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激进的政策紧缩模式,以防止通胀预期上升。【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经济增长预期
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美国的麻烦将比1970年代更大 有人却还在痴心妄想
耶伦:美国经济还未出现衰退 美联储能控制好通胀
美联储大幅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痛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