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今年或宣布增设新超级工厂,上海工厂很难被超越

特斯拉再次强调了2030年2000万辆的产量目标。

在当地时间8月4日举办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宣布增设一家工厂,他预计最终特斯拉将拥有10-12座超级工厂,每个工厂可达到约200万辆的产能。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迎来创纪录的产量。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已经完成交付56.4万辆。

特斯拉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再次强调2030年2000万辆的销量目标。德霍姆指出,特斯拉专注于降低成本,可再生能源正迅速成为最经济的能源解决方案。她还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使其所有工厂都实现碳中和。

此外,马斯克还介绍说,上周特斯拉迎来了第300万辆车下线。而在10年前,特斯拉仅仅造了大约不到3000辆车。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做到了“赚的钱比花的钱多”,相信之后盈利能力还将会上升。这也为特斯拉带来了充沛的自由现金流。

在被观众问及特斯拉的下一个工厂应该建在哪里、是否会建在加拿大时,马斯克并未给出明确答案,他开玩笑说“我是半个加拿大人,所以……”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超级工厂之间存在友好竞争,但特斯拉上海很难被“击败”。【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增设新超级工厂,上海工厂很难被超越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级工厂计划 最终建10到12家工厂
马斯克称零部件成本呈下降趋势 通胀可能已经“越过最高点”
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