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可能要在高位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

英国央行副行长戴夫-拉姆斯登(Dave Ramsden)周二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将不得不在当前14年高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应对在英国经济中站稳脚的通胀压力。

拉姆斯登表示,通胀的蔓延现在体现在英国不断上涨的薪酬和公司定价计划上,通胀最初是由新冠疫情封锁后世界经济重新开放引发的,然后是俄乌冲突。

随着经济进入衰退,借贷成本上升,通胀率预计将回到英国央行2%的目标,从目前的9%以上和10月份预计的13%的峰值回落。

但拉姆斯登表示,通胀心态也有发展的风险。

他说:“就我个人而言,我确实认为我们更有可能不得不进一步提高银行利率。但我还没有就此做出坚定的决定。在即将召开的每一次会议之前,我将研究各项指标和证据。”

英国央行上周将借贷成本从1.25%上调至1.75%,创下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英国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第六次上调利率,也是自1995年以来首次进行50个基点的加息。

拉姆斯登说:“我们知道,我们所做的是在已经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雪上加霜。但我们的评估是,我们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确保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在被问及英国央行利率是否接近峰值时,拉姆斯登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很多事情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我不想对银行利率的最终走势做出任何预测。”“我想我要说的一件事是,我认为通胀预期仍然稳定,这真的很重要。”【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央行副行长:可能要在高位基础上进一步加息以遏制通胀
英国央行实施1995年以来最大幅度加息
英国央行18年首现连续加息,开始量化紧缩进程
英国央行加息效果立竿见影 通胀预期从25年高点回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