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对月底前提车国产车型补贴8000元保费

特斯拉Model 3。人民视觉 资料图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迎来了一波变相降价?

9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特斯拉方面获悉,对于自9月16日到9月30日完成提车的车主,若选择在特斯拉店内购买保险,可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保险补贴可直接用于减免车价。该活动针对所有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新车,补贴价均为8000元。

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27.99万元,高性能版售价36.79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31.69万元,长续航版售价39.49万元,高性能版售价41.79万元。

其中,可以最快提车的车型为Model Y后轮驱动版,交付周期仅1-4周。而Model 3和其他版本Model Y交付周期均为6-10周或更长。不过数位特斯拉销售人员均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均有部分现车可供销售。

本次特斯拉的变相降价消息一出,引发了部分老车主的不满。

也有观点认为,特斯拉本次保险补贴活动只是过渡行为,或将出现官方调价。

在今年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回应特斯拉价格问题称,“我认为通胀将在年底前下降,希望在那个时候我们可以稍微降低车价。”

同时,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于7月份完成改造升级,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也达到了75万辆,中国市场上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提车周期大大缩短。不少业内人士预测,特斯拉中国将会在10月左右迎来一次久违的降价。

此外,特斯拉改款的传言也让不少消费者成为了“等等党”。不少自媒体此前曾称,国产特斯拉即将改款并搭载4680电池。不过特斯拉官方已于8月23日发布声明辟谣称,“特斯拉即将改款”系炒作,中国制造车型目前没有使用包括4680电池在内的任何新型号电池的计划。

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8月份总销量达到76965辆。其中,出口42463辆,国内市场销售34502辆。而Model Y还在8月创下62169辆的月销量纪录,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261%。

今年1-8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完成近40万辆的销量,与其2021年全年交付量48.4万辆近在咫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对月底前提车国产车型补贴8000元保费
承诺自动驾驶却迟迟不能兑现 特斯拉被诉“欺骗”消费者
卖疯了的特斯拉,已经不愿意参加车展
特斯拉董事长丹霍尔姆:实现年产2000万辆目标离不开中国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