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忙着发新车,而特斯拉正全力提高产能

特斯拉正竭尽全力提高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上海巨型工厂的汽车产能,以应对传统汽车制造商争相推出新款电动汽车带来的激烈竞争。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于周一完成了上海工厂的扩产,该公司在那里为亚洲和欧洲客户生产Model Y SUV和Model 3轿车。上周,特斯拉发文宣布,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巨型工厂下线了第1万辆Model Y,这是该公司在那里提高紧凑型电动跨界车产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长期主导者,特斯拉始终面临着新兴车企和老牌汽车制造商的竞争。电动汽车在上周的底特律车展上占据了中心舞台,几大品牌都在争夺头把交椅。福特从6月份开始向客户交付F-150闪电皮卡,而现代、Jeep和其他公司也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多款新的电动车型。

市场研究机构Experian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最畅销的五款电动汽车中,特斯拉车型占了四款。在美国新注册的电动汽车中,特斯拉占了注册总量的近三分之二。但是,如果特斯拉不提高全球产能,那些有希望与特斯拉抗衡的品牌可能会威胁到该公司的主导地位。

在上海,特斯拉将在11月份对新生产线进行测试。这笔1.7亿美元的投资旨在帮助特斯拉提高产量,每周生产约2200辆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工厂的生产受到了新式4680电池供应不足的限制。松下计划在2024年初帮助解决这一瓶颈,届时该公司在堪萨斯州投资40亿美元建造的电池工厂将开始生产这种更先进的电池。

一旦在得克萨斯州实现批量生产,特斯拉就可以专注于推出人们期待已久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款车将于明年夏天开始生产。【责任编辑/AMY】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竞争对手忙着发新车,而特斯拉正全力提高产能
报道称特斯拉今年计划在德国销售8万辆电动汽车
减少一线城市商超店数量?特斯拉回应称渠道拓展节奏正常
特斯拉对月底前提车国产车型补贴8000元保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