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库获创客100基金数百万投资 争做跨境拍卖NO.1

【IT时代网报道】国内的创投市场经过高温期后,逐步回归理性,从而导致不少创业公司融资困难、经营难以为继。而成立仅半年的拍库却逆市飘红,获得创客100基金数百万投资。

据悉,拍库成立于2015年9月,是国内首家跨境小型拍卖在线交易的电商平台。上线时,就已经整合了200家海外优质拍行资源,业务涉及奢侈品,珠宝,名表,艺术品等品类,为买家提供从选品、代拍、支付、物流、保险、专家鉴定等为一体的全程服务。

创客100基金和拍库签约(前排左二,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前排左三,拍库董事长韩冰)

针对这次融资,从洽谈到拍板,仅仅只用了几分钟时间。拍库CEO王雨亭表示:“狂热的投资风潮已经过去,但真正好的创业项目,还是会获得投资商的青睐,这次融资之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成,是因为创业100基金更加看重的是拍库的商业模式与发展前景“。

而作为拍库这次的投资方,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则表示:当了解到拍库的定位、商业模式、发展规划以及拍库的团队后,就果断的决定对拍库进行投资,并积极提供更多的资源来帮助拍库发展壮大。这也是我在决策投资时最快的一个项目“。

双方团队对未来充满信心

创客100基金首期募资6000万元人民币,基金合伙人都是知名公司高管和互联网业界的重量级人物。创客100旗下的媒体集群还拥有一千多万IT、互联网、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忠实读者和粉丝。未来三年,创客100将通过媒体入口孵化出200个互联网创业项目。

拍库自去年9月开始运营以来,每月的销售额都以翻倍式的增长迅速递增。上线仅三个月网站目前拥有拍品超过130万个,每天保持60—150场的高频率拍卖次数,老用户的复购力高达30%左右。

针对这笔资金的使用,王雨亭称:一方面,拍库将招募更多优秀人才,优化用户体验,完善从选品、代拍到物流、保险等一套的销售闭环,使整个线上拍卖购买流程更顺捷;另一方面,会在国内及海外分别开设6家分公司,海外公司则拓展到日本东京、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同时拓展更多国内二线城市,丰富拍品品类,完善鉴定与服务团队,为中高端消费人群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购买体验,并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以及树立拍库品牌等方面,构建拍库强大的竞争壁垒。【责任编辑/甄石】

来源:中国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拍库获创客100基金数百万投资 争做跨境拍卖NO.1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