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共享手机在,买iPhone 8 再也不用“卖肾”了

【IT时代网编者按】说到共享经济,脑海中第一时间便会浮现“没落贵族”公共单车,在其潮退之际,共享行业再现大额融资案——共享手机应时而出,有果粉欢呼不用“卖肾”了:“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你会为其买单吗?

先享后付手机也来租着用

据《香港经济日报》11月23日报道,信用租机平台——享换机近日宣布完成1.1亿元天使轮和A轮融资,享换机CEO表示,融资将主要用来打造消费场景,在扩大销售渠道的同时提升消费体验。

随着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人们喜欢新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然而,一部新手机的价格却节节攀升。共享手机的高调亮相,对于手上钱不多,又喜欢常常换款式的消费者来说,可能成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此前,支付宝、京东、国美,这几家线上和零售巨头目前都纷纷涉足手机租赁业务,爱回收也宣布信用租机服务平台“享换机”与芝麻信用达成的战略合作,只要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就有租机资格,如果超过650就可以享受免押金租新手机服务。

四个大平台共享手机的模式都差不多,都是以个人信用来评判是否可以租手机。

租约期间“先享后付”,只需为使用付费,不再为剩余价值买单。另外,如果租约期满之后,只要用户愿意想要续租或者买断也是可以的。

共享手机究竟划不划算?来算一笔账:

小i特意去某平台上看了一下,如果租一部全新的iPhone X每个月是449块钱,这样一年下来租金是5388块钱,与直接购买一部iPhone X相比,看起来便宜了不少。

租赁一部全新iPhone 8月供298元,每天需要供9元左右即可拥有,对于iPhone 7租金更是吸引人,一天只要7.5元。

这看似很具冲击力的低价格玩高端手机的策略玩得很“6”,租金一年下来与新机差不了多少,如果是自己购买,一年后这部手机还可以折旧卖掉。其实,算下来好像并没有便宜多少。

共享手机更像是分期付款的另外一种形式,免去了一次性巨大投入的压力而已。

如此“共享”,隐私安全引忧虑

有业内人士认为,共享手机行业需要“烧钱”占据市场,共享手机的商业模式目前处于潜伏期、打磨期,尚需不断完善。

比如,租用手机期间,如何鉴定磨损程度;新手机租期一年会限制消费者的尝鲜需求,能不能制定动态的租金标准,让消费者按月甚至按天租手机。这些都是共享手机服务商面对的挑战。

而且“共享手机”涉及信息安全,还要承担隐私保护的忧虑,也引发行业热议,网友们对共享手机这一模式充满了期待与顾虑:

@石仔X:只是把"租"一个字改成“共享”两个字

@少盐寡雨:穷,只能安慰自己,开心就好

@果源呐:听起来好像还不错 不过那个人隐私什么的不就完全公开透明了?细思极恐

@财神吉利:租的跟买的心理上感觉不一样

@南方姑娘丶北方汉儿:不是什么都可以共享的,省省吧。

@lilanancy:全共享节奏

对此,大多数人并不看好这样的共享手机租赁模式,比起租赁网友认为“买台新手机”、“签个合约机”、“直接分期购买”等方式都比分期租赁来得靠谱。

在小i看来,所谓的“共享手机”只不过是早期盛行的“手机租赁”搭上了“共享经济”的快车,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到共享充电宝,再到共享雨伞,共享经济仿佛是个筐,什么都能装,风口一过,怕是又要留下一地鸡毛。

如果是你,会花钱租一个所谓的“共享手机”来尝鲜吗?【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有共享手机在,买iPhone 8 再也不用“卖肾”了
共享手机打响烧钱大战 享换机募1.1亿抢市场
国美、京东布局共享手机,消费者:没诚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