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可能要停产了

【IT时代网编者按】承载着复兴苹果使命的iPhone X,终究没能打下这场漂亮仗。不仅如此,因颜值、价格等方面都不尽如人意,这款“史上最强iPhone”也面临着殒命的危机。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月20日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最新报告中称,来自供应链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iPhone X市场需求疲软,导致当前苹果iPhone X手机的订单有所减少。

对于2018年前两季iPhone X的出货量预期,郭明錤分别降至1800万部及1300万部。此前,他曾预测第一季及第二季出货量分别为2000万至3000万部之间及1500万至2000万部之间。


郭明錤还预测,iPhone X整个生命周期出货量约6200万部,低于先前预估的8000万部。如果其替代产品能够在今年夏季出现,iPhone X产品线将随着新品出现而“寿终正寝”,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种。

自去年苹果发布iPhoneX以来,因为全面屏设计和额头上的“齐刘海”,人们对于它便产生了两极分化的评价,iPhoneX也成为了苹果近些年来最具争议的手机产品。

一方面,不少人觉得iPhoneX是苹果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创新,全面屏设计视觉效果震撼,FaceID有趣好玩。另一方面,更多的人却是对iPhoneX额头上的齐刘海嗤之以鼻。

事实上,齐刘海已经成了iPhone设计史上的一大败笔。在这方面,大家的观点是一致的,基本上都认为其外形丑陋,影响屏幕观感的完整性。所以业内一直认为,iPhoneX销量不佳,其主要原因就在于齐刘海。


不过网友纷纷表示,齐刘海只是其中一点,真正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原因,是它实在太贵了!

coffee_柯南:不是因为齐刘海,是因为贵!

西霉里:你降价我就买咯

爆炒钢弹:我觉得是因为实在太贵了

Nanoii:说真,我觉得挺好看……主要是没钱买不起

ganjun727:毕竟256G,配个官方硅胶壳,就接近一万的价格。

湖水和:8000在农村可以买一台拖拉机干农活

网友说的没错,尽管仍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好用的手机”,但从iPhone近几年的发展可以看出,其产品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飞跃,在国产手机造得越来越好之时,苹果显然已经走了下坡路,而此时它的价格却居高不下,也只能让消费者退而求其次了。


近日有业内人士分析,iPhoneX在2018年的前两个季度的需求将大幅度下滑,主要是国产手机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了2000~3000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智能手机,而目前在售的iPhone产品,只有前几年的iPhone6如今是这个价格。

事实上郭明錤也表示,iPhone X出货量之所以不及预期,是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偏软以及iPhone X过高的定价。

郭明錤认为,上半年整体iPhone的出货量仍能维持0至5%的年增长,预估今年iPhone出货年增5%到10%,不过主要是因为降价后的旧款iPhone需求优于预期,而非iPhone X带来的功劳。


郭明錤还重申,为了取代iPhone X,苹果将生产其他型号产品,不再采用“齐刘海”设计,比如“iPhone X Plus”模号将首次亮相,该产品将打消人们对屏幕可用区域缩减的担忧。

并且,iPhone X设计不再下探到其他低成本比如SE之类的产品中。这样一来,刚刚诞生了一年的iPhone X真的要迎接它的结束了。【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X陷停产漩涡 苹果市值一周蒸发450亿
iPhoneX可能要停产了
收到iPhone X先别高兴,这一秒让你开心到爆,下一秒就让你哭
iPhone X置我炎黄子孙于何地 face ID无法识别国人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