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早报】薛蛮子辩称未参与太空链 难道当初站台的是替身?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恰似近半年的区块链发展历程,仅仅几个月过后,很多事竟然已经跌宕起伏到让当事人否定自我言论的地步。

就在昨晚10点13分,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微博称:“前些天阎焱关于太空链发了一个声明。不少媒体也来问我。我也再次说明一下,我既不是这个项目的顾问,也不是投资者或股东。”


一位业内人士向浅草财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事件起因是网传太空链项目及相关代投涉嫌诈骗,已被扬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立案。事情也并不是空穴来风,不然薛蛮子也不会主动与太空链撇开关系。谁都不想被扣上诈骗的帽子,更何况投资界的公众人物。”


太空链于今年1月以薛蛮子、阎焱等VC大佬为其站台,一天完成10亿人民币私募,而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之所以募集到重资与其白皮书披着“区块链”、“量子通信”等高科技相关的“外衣”不无关系。毕竟资本是倾向于高科技、会讲故事、明星投资人的项目。

实际情况是,太空链ICO后短期内价格保持高位,随后一路下滑,近乎腰斩。在知名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EO交易所上显示从3月17日发行单价0.3692美元一路跌到3月28日0.0687美元,才2个多月跌幅超过80%,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薛蛮子到底有没有用参与太空链ICO项目呢?我们来看薛蛮子在太空链上市交易之前给出的答案。

时间回到1月10日晚上10点33分,薛蛮子发了一条微博“老夫我特别想强调的是,凡是有名利的地方,就必然有灾祸,数字货币投资也是,有猛涨必然有暴跌,很多人压根儿就没有投资资格......”。随后有微博网友互动“薛老,请问下,太空链SPC,你的团队参与了吗?”

薛蛮子(可能思索良久)于1月11日下午2点27分,用肯定的语气回答到“当然”。


事情到这里,薛蛮子有没有参与太空链项目,吃瓜群众便心里有数了。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其实在太空链因涉嫌诈骗被公安立案事情发生之前,于3月16日钛媒体一篇名为《一天募集10亿 太空链涉嫌欺诈全调查》的文章已经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只是以打着著名天使投资人的旗号,在区块链发展参差不齐的情形下,乱割韭菜的行径,这么快就被公安盯上了,这或许是薛蛮子们所没有事先料到的吧?

区块链技术无疑是受到政府、企业家、投资人、媒体等社会团体及个人支持的,毕竟它是一种新技术,运用的好,可以提高社会效率,推动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在政府导向性经济的情形下,不然也不会有中国在2017年申请了225项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最高。

最后,浅草财经想表达,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微博网友都能洞悉VC大佬们的言行,更何况媒体甚至是政府机构呢?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薛蛮子辩称未参与太空链 难道当初站台的是替身?)

来源:浅草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