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内涵段子凉了,滴——滴滴

【IT时代网编者按】“滴——滴,滴”,一长两短,三次鸣笛,确认过眼神,是段友无误了。如今,滴滴声犹在,段子却凉了……

从昨天下午开始,关于“内涵段子关停”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有愤懑不平的,也有缅怀哀悼的,这刷屏趋势怕是有些人已经深有体会。

曾经“啤酒小龙虾,段友是一家”的暗号还在耳边回荡,如今打开手机,手指却无处安放。

内涵段子,永久关停

就在昨天,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微发文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

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对此,今日头条也进行了回应,称将对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举一反三。

这个超2亿人都在玩的内涵段子,自称是一款包含各类短视频、脑洞神评论、图片、段子、精华等多主题多体裁的社交软件,搞笑娱乐社区。

要知道,今日头条最初的下载量几乎全是来自内涵段子,它给多少人在孤寂的夜晚带来了欢乐,还衍生出了段友、段友暗号、内涵段子车贴等段友文化。可与此同时,内容里也不免涉嫌低俗,不乏“老司机”来此飙车。

不过,段子有低俗也有高雅,存在低俗内容的不仅仅是内涵段子,在各家纷纷进入短视频领域的那一天,就注定躲不开内容的低俗化。

目前这一事件还在发酵之中,许多网友都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在“内涵段子”官博下写道:段子生前也算体面,突如其来的噩耗,路过的段友打卡吊唁一下。简直一呼百应,一片整齐的“滴——滴滴”,仿佛有种“爱你不后悔,尊重故事结尾”的赶脚。

张一鸣深夜致歉:产品走错了路

对于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一事,4月11日凌晨,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发表致歉信,称真诚地向监管部门致歉,向用户及同事们道歉。

并称,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

张一鸣作了深刻的反思,公司目前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是:“四个意识”淡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缺失、舆论导向存在偏差。一直以来,过分强调技术的作用,却没有意识到,技术必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传播正能量,符合时代要求,尊重公序良俗。

还表示,未来,今日头条要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技术和产品,同时整治社区秩序,优化社区氛围。

(反思很长,很深刻,内容可以说是相当的“正”了,考公务员的童鞋可以搜搜看全文,做个参考~)

今日头条所面临的问题,是很多以内容为主导方向的互联网公司都面临的问题,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价值导向的问题。毕竟“哗众取宠、没正能量的东西”注定不会长久。

此前,今日头条还于多个招聘网站发布了“内容审核编辑”岗位的招聘信息,一招就是上千人,其中,要求之一是“共青团员和党员优先”。今日头条如此大力度整顿审核内容,并在视频社区大力推荐社会正能量内容,一切可想而知。

抖音无辜上热门

就在内涵段子因关停上了热门的时候,抖音也上了。

据网友爆料,昨天晚间,抖音关闭了评论功能,不能评论,也无法查看评论!即使显示有上万条评论,下方仍然显示“暂无评论”。

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内涵段子被永久关闭后,大量段友涌入抖音所致。许多自称为“段友”的内涵段子用户在抖音中发布大量评论,并且发布评论的用户头像均为“内涵段子App”的logo。

抖音主动关闭了评论区,或是避免被内涵段子牵连。

有“理智”网友发微博呼吁:希望段友们理智一点,停止轰炸抖音。毕竟,抖音和内涵段子本来就是出自同一家公司,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实,昨日今日头条宣布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的同时,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表示,本周内,抖音正式上线反沉迷系统,帮助用户管理时间。用户单日使用时长累计达到2小时,它会进行“强打断”。

之前,抖音上线了风险提示系统,对站内潜在有风险、高难度动作的视频内容,进行标注提示,防止用户盲目模仿。现在,时间管理系统也即将结束内测,正式对外上线。

说实话,内涵段子做到今天这个用户数量级也是不容易,虽然凉了,但张一鸣的举一反三,严肃整改,“求生欲”还是很强的,毕竟头条系的抖音还是要保一保的。

去年,短视频火的一塌糊涂,然而今年,仿佛有水逆趋势,近来,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视频类、资讯类等应用的监管力度,今日头条等新闻资讯类APP频频遭监管和媒体“点名”甚至在应用商店下架了APP,提出严肃批评,责令要求全面整改。

而同样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快手”,此前也是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又是被点名又是当家主播被封杀。

此番吊唁凉凉的内涵段子下,不少网友们坐不住了,喊着嚷着快手里都是些啥,自己心里没点X数吗,究竟啥时候轮到快手?

只不过,被点名后的快手整个画风骤变,你说这还咋下手。

反正现在,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优秀青年的我们,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才是正道!(微笑脸)【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独家报道】内涵段子凉了,滴——滴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