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和投资者杠上了 都是区块链惹的祸

区块链的火爆从去年一直持续到现在,本来从技术层面是个新事物,并被寄予厚望。只可惜这个还不会独立行走的孩子好不让人省心。

从投资大佬、币圈链圈行业精英追捧,到个人投资者疯狂,区块链挑动着行业内每个人的神经。不过最不让投资者省心的莫过于被收智商税,收税者还拒不承认。

就在昨日博鳌亚洲论坛上,迅雷CEO陈磊对外表示,针对投资者对本公司的多起集体诉讼完全没有依据,引发业界激烈争议。

风口上的迅雷


令人激动的区块链会议昨日在海南博鳌论坛上展开讨论,各方专家学者云集。期间CNBC采访迅雷CEO,陈磊称投资者对迅雷发起的集体诉讼毫无依据,迅雷没有违反加密货币项目的任何规则。

“公开发行代币的目的是融资,迅雷未使用过代币进行融资,这从来不是我们的目的。”

不过无风不起浪,媒体的提问,是基于众多投资者对迅雷发行链克投资失败而引发集体起诉有关。

时间回到2017年10月12日,那时区块链正火爆,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推出了一款数字货币,名字为玩客币,之后改名为“链克”。根据官网解释,“玩客币是基于‘玩客云’智能硬件,依托共享经济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

同时官网还称,用户想要获得这种货币,需要购买迅雷公司推出的“玩客云”硬件,共享自己的云存储和网络带宽。

今年1月,迅雷在美国遭遇多起集体诉讼,投资者指控迅雷散布虚假消息。原告称,迅雷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参与非法的ICO(首次币发行)活动,同时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该活动合法性的虚假声明,随后导致股价腰斩。原告们希望通过法律诉讼寻求迅雷补偿。

“迅雷本想依托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来赶上区块链这个风口,同时通过卖硬件来获取现金流,这样一举两得的算盘打的虽好,只是没有想到股价会迎来狂跌,还惹上官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哪个企业身上都不好。”一位业内人士对浅草财经说。

提到迅雷,80后的人大多数能耳熟能详。迅雷成立早期享受各种荣耀,成为深圳市的科技明星企业,只是这些年成就不大,慢慢被淡忘了。

区块链是把双刃剑

中国市场从10年前的4万亿刺激,到2017年GDP增速仍然保持6.9%的高增长,经济总量稳居全球第二,并把第三名日本甩的老远,离不开这些年新技术的推动。近10年的移动互联网功不可没。

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并得以应用,更是让中国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和美国形成两军对垒之势。虽然造就了百度、阿里、腾讯、小米、滴滴等公司繁荣,也造就了更多数不胜数企业的衰落消亡。在高科技发展的过程中,企业要么飞速发展谋求更好要么被淘汰似乎已成为共识。

随着区块链在2017年造就了现象级的火爆,各科技企业纷纷前来拥抱,甚至将已经取得成就的互联网称为“古典互联网”,区块链称为“新型互联网”。

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就有投资者通过区块链而实现财务自由,反之有的投资者则血本无归。由此看来区块链这个新技术已经形成了一把双刃剑。


“区块链技术本身是被看好的,政府在这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监管和引导举措”。比如区块链已经形成了许多应用场景,包括数字货币、泛金融领域、征信管理、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保险行业、医疗、文化教育、公共服务等。特别是在金融和互联网相关的领域与之关系密切。

“但希望企业能从区块链底层技术出发,然后被实际应用,而不是靠炒作概念谋取利益,这样只会给区块链染上污名,阻碍社会发展。”某业内专业人士对浅草财经这样分析到。

区块链还处于发展初期,迅雷通过发行玩客币而深受其害,区块链技术能否推动其业务发展,或许会给后来者起到示范作用。

随着区块链的持续火爆,或许“新型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以正合,以奇胜”是必不可少的策略之一。【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迅雷和投资者杠上了 都是区块链惹的祸)

来源:浅草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